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要剖了 剖腹产的时间如何选择

2017-09-12 17:03:09      

一、剖腹产的最佳时间

健康准妈妈:孕39周后

一般来说,健康的准妈妈在胎儿满39周后便可进行剖腹产。大多数胎宝宝此时已发育成熟,且处在相对稳定的状态,出生后患上各类新生儿疾病的可能性比更早出生的孩子要小。大部分胎宝宝在怀孕37周后就已经足月,而正常的孕期约有40周,因此在39周接受剖腹产,时机刚刚好。

特殊准妈妈:不得早于36周

部分孕妇确实有一些特殊情况不得不提前剖腹,但时间也不得早于怀孕第36周。若胎儿还未成熟就强行取出,很可能出现诸多健康问题,后患无穷。

关于具体哪天剖腹产的问题,对于每一位孕妇来说,答案都是不同的,因为个体的差异影响很大。

二、剖腹产后注意事项

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六小时左右需要下床活动,并少量进食一些流质。

2、产后阴道出血过多,需要及时的通知医生。

3、产后要配合医生治疗,及时输液,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和营养。

4、产后如果出现咳嗽、呕吐等症状时,要及时将伤口按住,以免影响缝合的效果。

5、不要平躺在床上,应将病床稍稍摇起,或在背后垫上垫子。

6、大小便要及时排泄,尤其是在取出导尿管之后。产妇不要过于顾忌腹部的伤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时间选择

注意:若在待产前出现宫缩、见红、破羊水等紧急情况时,准妈妈要立即通知家人,最好能躺下避免破水一直流,还要尽快入院就诊。此外,孕期检查少不……详细>>

剖腹产时间选择

怀孕超过37周就是足月了,这时候的胎宝宝已发育成熟,孕妇可接受剖腹产。但是,每个孕妇的自身状况是不同的,且腹中胎儿的发育情况也各有差异。……详细>>

剖腹产二胎要选择什么时候剖

胎儿在母体的正常成长时间为40周左右,如果是自然妊娠的话38-42周都属于正常现象。打算做剖腹产的话,建议最好不要少于38周。详细>>

剖腹产二胎要选择什么时候剖

胎儿在母体的正常成长时间为40周左右,如果是自然妊娠的话38-42周都属于正常现象。打算做剖腹产的话,建议最好不要少于38周。详细>>

哪些情况下必须剖腹产?这4种最好选择剖腹产!

随着医疗水平的发展,越来越多孕妇会选择剖腹产。有一部分女性是因害怕顺产会引起阴道松弛而选择剖腹产,其实剖腹产有特定的指征,尤其是以下情况……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