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出血应该怎样进行护理呢

2017-09-08 10:44:58      

专家指出,其实作为一位产后出血的宝宝的妈妈而言,产后出血是非常令人毛骨悚然的一种严重性疾病。然而太多的人都对产后出血的日常护理方式了解的少之又少?

1、采取积极有效的急救措施,医护人员必须密切配合,统一指挥,在确定病因的同时争分夺秒进行抢救。

2、协助产妇采取平卧位下肢略抬高,给氧气吸入、注意保暖、密切监测血压、脉搏、呼吸、神志变化。观察皮肤、粘膜、嘴唇、指甲的颜色,四肢的温度及尿量,及早发现休克的早期征兆。密切注意子宫复旧情况。

3、置导尿管,保持尿管通畅,注意尿量及颜色。做好各种记录,特别是生命体征变化及出入量。

4、建立良好的静脉通路(可采取周围静脉留置注射两路输液,必要时腔静静脉插管),加快输液输血的速度,以维持足够的循血量。

5、根据产后出血的不同原因,给予不同的止血措施。

6、根据医嘱准确采集各种标本,及时送检。

7、积极防治感染、保持环境清洁,室内通风30分钟,每天二次,定期消毒。保持床单的清洁干燥,经常更换卫生垫,每日用10%的威力碘棉球擦洗外阴二次保持会阴清洁,并用有效抗生素。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应该怎样进行护理

产后出血虽然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对孕妇的生命威胁挺大的,因此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些相应的护理工作,懂得急救措施,产后应该预防感染的发生,……详细>>

产后出血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如何护理产后出血的产妇?

产后出血会对于患者的身体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因此在经过专业的检查以后,必须积极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产妇需要好好护理身体,从饮食等多个方面……详细>>

产后出血的四大原因是什么?产后出血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的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500ml就称为产后大出血。产后出血是分娩的严重并发症,若治疗不及时,会导致产妇……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应该如何护理

晚期产后出血应该如何护理详细>>

产妇晚期产后出血怎样护理

产妇晚期产后出血该怎样护理?产妇在产后24小时后所出现的子宫大出血的症状就是晚期产后出血。晚期产后出血会造成女性失血过多产生休克,严重的……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