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产后眼睛如何护理的

2017-09-08 10:04:53      

1、切忌目不转睛专注地看东西。注意频密并完整的眨眼动作,经常眨眼可减少眼球暴露于空气中的时间,避免泪液蒸发。

2、吹空调时间不要过长。避免座位上有气流吹过,并在座位附近放置茶水,以增加周边的湿度。

3,产后千万别哭。怒伤肝,而妈妈哭泣往往是因为生气伤心而落泪,生气损害肝脏,肝脏受了损害,反过来表现为眼睛的不适。妈妈在产后情绪波动比较大,如果患了产后抑郁症,更加不容易控制,往往会不自觉地流眼泪。此时,妈妈需要认识到哭泣虽然暂时缓解了自己的压抑,但是同样会伤害了自己的眼睛。

3、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4、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5、尽量佩戴框架眼镜。在电脑前佩戴隐形眼镜的人,也最好使用透氧程度高的品种。

6、经常观察。如果出现眼睛发红,有灼伤或有异物感,眼皮沉重,甚至出现眼球胀痛或头痛,休息后仍无明显好转,那就需要检查。

7、肝开窍于目。肝肾不足可影响到视力,所以产妇常有眼睛容易疲劳,视物时间稍长就有头晕眼花等感觉。有此种症状的产妇可适当服用一些人参、杞菊等有补肝肾、调气血作用的中成药,并注意眼睛适当休息,静心养目,视力一般是可以很快恢复的。另外,中药杞子、菊花、白文利、川石斛等对恢复视力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眼睛如何护理

在预防上,医生建议,妇女产后可常服些维生素e和维生素b1。同时不要在强光和光线阴暗处看书报,有利眼睛的养护。如果原来就患有近视眼的,除服……详细>>

产后眼睛如何护理

多吃各种水果。特别是柑桔类水果,还应多吃绿色蔬菜、粮食、鱼和鸡蛋。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详细>>

产后眼睛如何护理 多吃什么对眼睛有好处

一般来说我们的视力在成年了之后是比较稳定的,即使是有近视情况的人,一般度数的变化也不会太大了。所以很多人都会比较忽视眼睛的保养,不过如果……详细>>

产后如何护理阴部 产后护理要注意什么

顺产妈妈如何护理好“私处”的伤口,这是很多采用顺产的女性关心的问题。由于顺产对女性的身体是一个考验,因此生完孩子之后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产后如何护理乳房及乳头

产后由于乳房的尺寸及重量均增加,因此应穿着合身舒适的棉质胸罩。每天应更换干净的内衣;如果您使用胸垫来防止乳汁渗出沾湿衣服的话,应避免选购……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