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尿失禁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男性尿失禁膀胱咳膀胱脱垂

产后检查必须进行的5项

2017-09-08 10:04:41  来源:新浪中医    

1、子宫检查

生完宝宝之后,如同泄了气的皮球,要恢复到孕前的状态大概需要6周的时间,所以产后检查主要就是了解子宫缩复情况。

如果女性出现产后恶露一直淅淅沥沥流不停等现象,那就需要去医院做一下B超检查,看一看子宫内膜的情况,以判断子宫出血的原因。

2、盆底检查

分娩时对盆底肌肉、神经的损伤,不仅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便,更麻烦的是造成阴道松弛,甚至出现阴道壁脱垂、膀胱脱垂、子宫脱垂等严重情况。

如果产后出现了尿失禁这一问题,女性就必须趁早接受治疗。

3、乳房检查

确实,对于新妈妈来说,充满了乳汁的乳房是非常娇嫩的,一旦乳房健康出现问题,不仅影响乳汁分泌,也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所以,乳房做检查很有必要。

4、伤口检查

尤其是剖宫产的新妈妈,伤口会对腹腔内的消化系统还有泌尿生殖系统器官带来非正常的挤压,复位会更加困难。

所以,新妈妈在做产后检查时,手术后伤口恢复情况也是其中重点。

5、血压、血糖检查

特别是孕期有高血压、高血糖等合并症的产妇一定要重视。

造成妈咪高血糖、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新妈咪就是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还有大吃大喝等原因造成的,而高血压、高血糖导致缺血和携氧量的降低更会危及全身各器官组织。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检查必须进行的6项

造成妈咪高血糖、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新妈咪就是由于生活习惯的变化,昼夜哺乳,休息不好,还有大吃大喝等原因造成的,而高血压、高血糖导致缺……详细>>

产后须做的六项检查项目 产后检查的重要性

在产后做各项的检查,有利于及时的发现产妇身上可能存在的某种疾病,而避免其将该病传染给宝宝,因此,产后检查其实是十分重要的,那么,产后检查……详细>>

产后42天检查有必要吗?6项检查必须进行

新妈妈带宝宝出门诸多不便,因此去医院做检查最重要的还是出行方便,产后复查不一定要去人多的大医院排队等候,也不一定要去生宝宝的医院做,离家……详细>>

为什么要做产后检查 产后42天必做的检查项目

大家都知道孕妇在生产完宝宝之后要做常规的产后检查,但是有些人却觉得没什么必要,那么,为什么要对孕妇进行产后检查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讲解一下……详细>>

产后哪些地方需要检查 产后检查有哪些项目

孕妈妈们经历了十月怀胎,不断的进出医院,终于顺利诞下宝宝,立刻就开始投身于抚养宝宝的"战斗"中,而忽视了对自身健康的检查。那么,产后要做……详细>>

  • 李飞

  • 黄红星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