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产后乳汁不够怎么办 2款适宜催乳食物

2017-09-08 09:44:54      

一、豆腐香菇炖猪蹄

材料:豆腐、丝瓜各200克,香菇50克,猪前蹄2个,精盐10克,生姜丝、葱段各5克,味精3克。

做法:

1、将猪蹄去毛、洗净,用刀剁成小块。

2、将丝瓜削去外皮,洗净后切成薄片。

3、香菇先切去老蒂头,水浸软后洗净。

4、将猪蹄置于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煮至肉烂时插进香菇、豆腐及丝瓜,倒入盐、生姜丝、葱段、味精。

5、再煮几分钟后,就可离火。

功效: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它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和促进儿童生长发育都具有特殊意义。为此,人们把猪蹄称为“美容食品” 和“类似于熊掌的美味佳肴”。

除了含高蛋白、脂肪、糖类、钙、磷、铁及VA外,蔬菜还提供了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5、维生素C等,两者相互平衡并且备有最佳的催乳用途。

二、骨头汤

原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葱结1小扎,生姜1小块,酒50克,清水5公斤。

做法:

1、将骨头放入温热水中,用抹布将骨头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头缝里的血沫、杂质,都要抹掉清洗。

2、将直通骨劈断,劈开两片,放入锅中,加入葱、姜,然后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3、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转小火慢慢加温炖。

4、撇去浮沫(根据肉质,可能要撇1-2次)后,转小火炖,然后倒入酒50K左右。

功效:骨头汤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这是由于人体骨胳中最重要的是骨髓,血液中的红、白细胞等就是在骨髓中形成的,随着年龄的增大和机体的老化,骨髓制造红、白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骨髓功能降低,直接影响到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骨头汤中含有的胶原蛋白正好能增强人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所以对于产后妈妈来说,喝些骨头汤加以调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奶水不够怎么办 产后如何催乳 

准妈妈在分娩之后,那种当母亲的喜悦感刚刚到来,紧接着却又迎来奶水的问题,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宝宝的成长发育……详细>>

产后乳汁过多怎么办

当新妈妈开始下奶的时候,乳房一般会分泌很多的乳汁,足够宝宝吃的乳汁,经过宝宝的第一次吮吸,宝宝吃饱时,乳房一般就会自己调节下奶量。这个对……详细>>

产妇乳汁不够吃怎么回事 解决奶水不足有5方法

产妇乳汁不足是怎么回事?一般说来,除非乳腺天生发育不良,否则,乳汁不足皆由下列因素引起:详细>>

产后饮食如何催乳 推荐几款催乳食谱

做月子在我们中国是很流行的,也是人们特别重视的,不像西方国家,我们通过做月子这段期间让产妇能够拥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补充体力,让宝宝得到最初……详细>>

推荐2款产后营养食谱 告诉你最适宜产后食物

产后妈妈的食补原则是什么?刚刚生产完的妈妈身体是虚弱的,此时需要食补以尽快恢复体力和健康。那新妈妈的食补原则是什么呢?有一句这样总结:产……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