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饮食上有什么特殊要求吗

2017-09-08 09:18:03      

1、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如高丽参,西洋参等以及鱼类食品,因为参类具有强心,兴奋作用,影响手术正常进行和手术后产妇休息。

2、准妈妈在术前8个小时内应禁食,剖腹手术,由于肠道受刺激,使肠道功能受抑制,肠蠕动减慢,肠腔内有积气,易造成术后腹胀感,禁食是为了减轻肠内胀气。

3、手术6小时后宜服用一些排气类食物(如萝卜汤)等,以增强肠蠕动,促进排气,减少腹胀,并使大小便通畅,易发酵产气多的食物,如糖类,黄豆,豆浆,淀粉等,准妈妈应少吃或不吃,以防腹胀。

4、当产后妈妈排气后,饮食可由流质改为半流质,食物宜富有营养而且容易消化,如蛋汤,烂粥,面条等,然后依准妈妈体质,饮食再逐渐恢复到正常。

5、术后不久的新妈妈,应禁忌过早喝鸡汤,鲫鱼等油腻肉类汤和催乳食物,可在术后7-10天再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该咋做恢复运动 产后饮食上有何要求

现在很多人在生产的时候选择剖腹产,或者有些人确实是因为自身的条件限制,必须采用剖腹产。那么,对于剖腹产的妈妈,应该做什么运动,让自己早日……详细>>

剖腹产后要怎样保健 饮食上有这些要注意

剖腹产虽然在减少产妇产前痛苦和增加胎儿安全分娩方面要胜于自然分娩,但其弊端也不少。那么在剖腹产后要怎样保健好呢?详细>>

剖腹产有什么危险

产妇方面。术后出现并发症的可能性比自然分娩大10~40倍。出血量是自然分娩的数倍。手术过程中存在麻醉风险、脏器损伤风险等。手术创伤面大,……详细>>

剖腹产有什么坏处

一般来说,剖腹产的孕妈妈初乳出现得比较晚,这样宝宝刚出来半个小时后就要吃奶,就会来不及,只能吃奶粉。而宝宝一出生就吃奶粉可能存在一个问题……详细>>

剖腹产有什么坏处

一般来说,剖腹产的孕妈妈初乳出现得比较晚,这样宝宝刚出来半个小时后就要吃奶,就会来不及,只能吃奶粉。而宝宝一出生就吃奶粉可能存在一个问题……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