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产后调养食谱

2017-09-07 16:21:59      

1、黄芪粥

黄芪30克,粳米100克,陈皮末3克,红糖适量,黄芪水煎两次,取汁,入粳米煮粥,熟后加陈皮末3克,稍煎,再入红糖,一天吃一次。

功效:补气健脾,主治产后气虚。

2、参术芪米粥

党参9克,白术18克,黄芪15克水煎两次取汁,加粳米60克煮粥,一天一剂。

功效:补气健脾,主治产后气虚。

3、益母红糖饮

益母草60克煎取汁,加红糖50克,趁热喝,一天一剂,连服五天。

功效:活血化瘀。主治产后瘀血阻滞,症见下腹痛,恶露不下或恶露淋漓不尽。

4、山楂红糖茶

山楂50克,水煎,加红糖20克,趁热喝。一天一次,连服五天。

功效:活血化 ,主治产后瘀血阻滞,症见上方。

5、冬瓜赤豆茶

赤小豆,冬瓜皮各适量水煎,代茶饮,一天一剂,连服五日。

功效:清热利湿,主治产后湿热内阻,症见下腹痛,恶露味重或有臭味,口干口苦。

6、火腿豆腐汤

豆腐250克,鸡蛋一个,火腿30克,猪油,猪排骨汤,料酒,水豆粉,细盐,葱花,味精各适量。鸡蛋打在碗中,加适量水豆粉搅匀,火腿发小粒,豆腐切小三角形,平放在抹在猪油的平盘内,加上蛋糊滚匀,上摆火腿粒,上笼蒸熟,取出,猪排骨汤入锅煮开,倒入蒸好的豆腐再煮沸,加调料,一天吃两次。

功效:促食欲,补营养,助康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妈妈要怎么调养身体 产后3款营养好食谱

产妇在分娩结束后,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一定要及时的调养才行,那么,在产后如何来调养身体?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详细>>

产后调养的四大方法 推荐四款产后调养食谱

孕妇生产是特别消耗体力和元气的,所以各个地方都会有做月子的习惯,目的是让产妇做好产后恢复的工作,使母婴都能处于最好的精神状态,下面我们总……详细>>

产后体虚如何调养 推荐两款调养食谱

产褥期(分娩至产后第6周左右)妇女,由于分娩过程中的能量消耗、创伤和出血,导致其元气耗损,气血不足,称为产后体虚。那么产后气虚怎样调养,……详细>>

产后调养的原则

保持身体温度。保暖对产妇十分重要,但在温度过高的环境中更容易诱发产后风。对产妇来说最合适的室内温度是20℃,比正常室温稍微高一点即可。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