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产后腰腹部减肥方法

2017-09-07 11:35:16      

(友情提醒:剖腹产的妈咪,必须要等到产后大约2个月伤口恢复才能进行腰部腹部运动。)

1、站姿收腹

靠墙站立,保持中立位,后脑勺、背部和臀部贴墙,双脚距墙约30cm。吸气准备,呼气时腰椎贴墙,然后吸气还原。

10~15次/组,2~3组

注意:不要用手臂推墙,身体主动靠近墙壁,尽可能腹部内收,想象肚脐向墙靠近。

2、跪姿收腹

四点跪姿,肩、腕、膝、髋四关节保持垂直,脊柱持中立位。吸气小腹放松,呼气时用力内收。

10~15次/组,2~3组

注意:脊柱始终保持中立,仅活动腹部。想象将肚脐吸向腰椎。

3、跪姿伸腿

继续四点跪姿。吸气准备,呼气时右腿慢慢向后伸;吸气不动,呼气慢慢收回。

4~6次/组,每侧腿2~3组。

注意:身体保持中立位,仿佛骨盆上放了一本书,保持书不掉。

4、仰卧抬腿

仰卧,双腿弯曲,双脚分开与髋同宽。双手放身体两侧,脊柱和骨盆保持中立。呼气抬腿,膝关节弯曲90度,吸气落下。6~8次/组,每侧腿2~3组。身体控制熟练后,可改成双腿交替,在空中换腿。

8~10次/组,2~3组

注意:腿落下时腰椎不要拱起,保持骨盆稳定。

5、仰卧蹬腿

仰卧,下巴微收,双手扶住右小腿前方,腰椎压住垫子。吸气准备,呼气时右腿向远处蹬。

6~8次/组,每侧腿2~3组。

注意:手扶腿时,尽量向胸口按压,帮助腰椎压向垫子。另一条腿尽量向远处伸,同时保持腰椎不抬起。

6、平板支撑

俯卧,肘关节与肩关节垂直。膝关节撑地,上身平行地面。保持身体稳定,停留一分钟。如力量允许,可膝关节抬起,做完全平板支撑。

保持时间可逐渐延长。

注意:收紧腹部,不要塌腰、塌肩,肘关节用力压垫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多久可以减肥 减肥方法有哪些

产后体重增加是正常现象,但是产后过于肥胖会影响外在形象,也会影响女性的自信心,女性产后要合理减肥,产后过度肥胖也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增……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瑜伽减肥方法

改善不良姿势:妈妈因为生理上的改变而易产生不良的姿势,如身体重心 前移、颈椎前凸、肩夹骨前拉、骨盆前倾、重心移至脚跟等。而产后又因抱宝宝……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