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产后生气易引起5种疾病

2017-09-07 09:30:50      

疾病一:月经不调

有的妇女平时性格内向、抑郁,有了不愉快的事情或有一些想法的时候,不能通过向他人倾诉、与他人沟通来排解或减轻压力。

长期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动等症状,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

疾病二:乳腺疾患

女性经常生气不仅伤肝,还伤乳腺和子宫。由于肝经循环两胁,故肝气不舒、气滞血瘀、经脉运行不畅与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乳腺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

疾病三: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疾病四:长色斑

由于生气时,大量的血液会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会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疾病五: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一旦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爱生气易生哪些疾病?

女性经常生气不仅伤肝,还伤乳腺和子宫。由于肝经循环两胁,故肝气不舒、气滞血瘀、经脉运行不畅与乳腺增生、乳腺结节甚至乳腺癌的发生有密切关系……详细>>

产后易生气有什么危害

长期的压抑导致肝气郁结、经脉气机不利,经前出现周期性的乳房胀痛、头痛、失眠、情绪波动易激动等症状,甚至出现闭经、崩漏或更年期提早到来。更……详细>>

7种疾病易引起早产

尿路感染:患了尿路感染,会出现尿频、小便灼痛及小腹疼痛等。如治疗不及时,还会出现血尿和高烧等症状。出现炎症,应及时用抗生素治疗。拖延病情……详细>>

产后三急是怎么引起的

产后呕吐此证病机是胃气上逆,失于和降。因产伤脏腑、虚气客于胃肠,胃肠燥涩,其气上逆,呕吐不食。亦有因胃气虚寒,食滞、痰饮内阻所致者。详细>>

产后抑郁是怎么引起的

产后抑郁症也被称为产后忧郁症,主要表现为妇女在生完孩子后,由于心理和生理因素造成的抑郁症。产后抑郁症给患者和家人带人了极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