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高龄产妇生二胎的好处

2017-09-06 16:25:10      

话说国家的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一出台,妈咪们生二胎和不生二胎的声音也此消彼长。那么高龄产妇生二胎是不是也有好处呢?要打消妈咪们心头的顾虑,你只要看看下文就造啦。

1、生二胎有利于孩子的成长。让孩子健康成长是每个妈咪最大的心愿,生个二胎宝宝,两个孩子在相处中可以相互学习、分享,成长经历更加丰富多彩。

2、生二胎比生第一胎容易分娩。高龄产妇已有生第一胎的经验,同时子宫经过一次扩张,因此生二胎时一般要比第一胎容易分娩哦。

3、生二胎可以减轻独生子女养老负担。“人多力量大”,两个孩子长大后可以为家庭分担养老重任,避免一个孩子赡养4个老人的局面。

4、生二胎时高龄妈咪的各项条件更成熟。高龄妈妈一般都有较好的心理素质,经济条件和家庭环境也比之前大有改善,所以生二胎的条件要比第一胎更加成熟呢。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生二胎的年龄

但这里建议妈咪们生二胎最好不要超过35岁,因为妈咪们年龄越大,身体各项器官尤其是生殖系统也会逐渐老化,进而导致卵子的质量降低,这对二胎宝……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要注意啥

关于分娩方式:高龄不是进行剖宫产的绝对指征,建议孕前就养成健康饮食、规律运动的良好生活方式,孕期坚持运动,控制体重,避免胎儿过大,如果没……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注意事项!

身体检查是夫妻双方都要进行的检查。特别是准备怀孕的女性,除了要进行心、肝、肾等常规检查,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如果患有性病,要等待治疗痊……详细>>

高龄产妇备孕二胎需做哪些检查?

可以了解子宫形态、内膜厚度、卵巢大小、卵泡基数等等,来预测卵巢的储备功能。详细>>

高龄产妇生二胎如何顺利分娩

做好产前运动。高龄孕妇生二胎前,如果没有异常状况,应该树立信心,选择自然分娩,分娩前多做产前运动,比如散步、孕妇体操等,都是可为顺利分娩……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