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产后预防消化不良有诀窍

2017-09-06 14:53:14      

在怀孕时候,由于宝宝在腹中越来越大,子宫就会对肠进行压迫,那么在分娩后,孕妇又要长时间卧床,所以很容易在产后产生消化不良的问题,那么该如何预防产后消化不良呢?

由于妊娠期间子宫对肠的压迫在分娩后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且产妇分娩后通常进食一些高热量、高蛋白的食物,加上产妇卧床时间较长,运动少,很容易产生消化不良的现象。

消化不良的主要症状

打嗝、食欲不振、泛酸水的症状,这与孕前消化不良并没有任何不同。

产后预防消化不良有诀窍

要注意饮食结构的平衡,荤素搭配合理,少食油腻食品,过分油腻不仅给消化系统增加负担,也会影响产妇的食欲。

1、不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以免对肠胃造成损害,阻碍消化吸收功能。

2、每天最好能喝5 00毫升左右的牛奶,对产妇的消化吸收有一定的帮助。

3、要做到少食多餐,饭菜要细软,以利于产妇的消化吸收。

4、每餐的蔬菜和水果都不可少,这些食物富含纤维素和果胶,可以帮助肠道蠕动。

5、产妇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适当下床活动,以帮助食物的消化吸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为何会消化不良 六个秘诀有助准妈妈消化好

在生活中,消化不良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那么,孕妇消化不良怎么办呢?相信大家很想了解一下,下面就让我们来好……详细>>

预防早产有诀窍 10步要记好

孕期避免过于劳累,减轻劳动强度;孕晚期最好不长途旅行,避免路途颠簸劳累;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以免碰到腹部;走路,特别是上、下台阶时,……详细>>

孕期消化不良怎么回事 来点开胃食物助消化

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刚刚怀孕的那段时间,很多的准妈妈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怎么预防产后抑郁 当心产后抑郁会波及孩子

对于产后新妈妈们来说在想办法快速恢复健康外,对于自己的心理健康也需要格外的注意,必竟已经有很多的新妈妈被产后抑郁症所困扰了。而且因为患上……详细>>

妊娠期消化不良怎么办?孕期常见不适与处理

孕育一个小生命是件奇妙的事情,准妈妈在怀孕的过程中由于受到荷尔蒙作用的影响,可能会面临到些许的不适与担忧,在此提供一些常见不适之处理方法……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