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新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2017-08-03 08:11: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想要拥有魔鬼身材是人之常情,但是,怀孕生产对身材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女性们想要在产后瘦身,就不得不掌握产后瘦身的时间和方法。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产后瘦身时间

产后瘦身是一个需要合理规划的过程,时间不能选得太早,也不能选得太晚。如果刚生完不久就积极地投入到减肥的浩大工程中的话,反而会使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一般来说产后比较好的减肥方式就是使用束缚带或者是通过运动和饮食调节来做瘦身。

如果太早使用束腹带的话,由于子宫还没有完全恢复,体内的内脏也因生产变位还没恢复,这样如果使用了束腹带,那么就会压迫着子宫或者其他内脏,这样就不能使他们自由恢复,甚至是阻碍了他们恢复,就很容易引起伤口发炎或者是内脏错位等危险。

过早的运动会使还没有来得及恢复的子宫难以恢复,并且运动过程中可能会拉扯到内脏,导致内脏下垂,或者伤口撕裂出血。

有些产后新妈妈采取的减肥方式是节食,但是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产后新妈妈不仅要照顾到自己的身体恢复,还要通过哺乳给宝宝补充营养,这样就需要大量的营养,如果节食,反而会使身体变得更虚弱,宝宝也会缺乏营养而生病。

如果太晚瘦身的话也会导致错过最佳的瘦身时间,使身体定了形,以后要减肥就更困难了,所以新妈妈需要抓住最适合瘦身的时机。

在产后漫长的时间里,最适合的减肥时间就是从产后的第六周开始,但是应采用科学的方式进行减肥,并且把握住合理的度。

产后瘦身方法

1、产后健身操。这个是非常必要的,而且非常的有效。主要分为三种操:瘦背操,俯卧在垫子上或者床上,两手前伸,与肩同宽,然后整个上半身抬起向右坚持3—5秒再放下,然后再抬起来向左坚持3—5秒再放下,反复这样做,左右两次做完算一次,反复做10—15次。然后休息15分钟。

瘦腰操:主要是减去腰部的赘肉,主要有收腹碰腿、转侧踢腿、空中踢腿等三个动作。

瘦腿操:主要是剪刀脚,就是仰卧在床上,双脚抬起至于垫子垂直,然后空中进行交叉,交换,这样反复动作。

瘦臀操:仰卧,然后不断将双腿举起、放下。

2、使用产后收腹带。这样有助于阻止肌肉的松弛,可以起到一定的塑身作用。

3、合理的安排饮食。这一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女性在坐月子的时候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不但减不了肥还会增肥,因此,建议新妈妈们不要吃的过于油腻,而是应该多吃一些青菜,不过蛋白质还是要摄入的,因为蛋白质可以形成胶原蛋白,让子宫可以迅速的复原。蛋白质还可以让脂肪细胞越来越小,蛋白质多了,脂肪自然就少了,而且,蛋白质可以让女性的皮肤更加的紧致。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方法 产后瘦身时间 产后瘦身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产后塑身越快开始越好,做完月子就可以进行疗程!生产前后是皮下脂肪层最厚的时期,冷冻减脂透过各部位专用手握把吸入赘肉,以专利恒低温控制技术……详细>>

产后减肥最佳时间什么时候 推荐产后瘦身食谱

产后减肥要把握最佳的时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后减肥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瘦身常犯的7大错误 很多新妈妈都会犯

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于瘦身的新妈妈难免会陷入一些减肥误区,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宝宝的健康。因此,提醒孕妈咪产后瘦身要注意避开这……详细>>

产后何时瘦身好 产后塑身的方法有哪些

备孕是优孕的关键,与意外惊喜相比,期待中的宝宝则是父母爱的结晶、情的延续、灵的升华。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男女双方必须了解一些备孕注意……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