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哪种食物容易引发流产 五种保胎食物要多吃

2017-07-28 08:22:25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是女性一生中很特殊的时期,在此期间,要注意许多事项,包括孕期有哪些食物不能吃,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种食物容易引发流产

1、西瓜

属于凉性食物,在天气炎热的情况下,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但是对于孕妇来说,西瓜非常的容易刺激到女性的子宫,对胎儿的发育极为不利,并且摄入过多还可能引起腹泻,易诱发流产。

2、薏米

属于一种可食用也可以用于药材的食物,会引起女性子宫平滑肌兴奋,而对于孕期女性来说,易刺激到子宫收缩而诱发流产。

3、黑木耳

黑木耳在平时生活中对女性具有滋养益胃的作用,但是对于孕妇来说会造成活血化瘀的作用,容易使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并且稳固性也会降低,易造成流产。

孕期五种保胎食物

1、蜂蜜

在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如果孕妇在睡前饮上一杯蜂蜜水,就可以安神助眠,可缓解多梦易醒、睡眠不香等不适,改善睡眠质量。另外,孕妇每天上下午饮水时,如果在水中放入数滴蜂蜜,可缓下通便,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

2、柠檬

晨吐是孕妇最难受也是最常见的反应之一,给孕妇带来相当大的痛苦。选择适合孕妇口味的食物有良好的防吐作用,营养学家认为,柠檬含有多种维生素,对孕妇尤为合适。

3、绿茶

绿茶乃微量元素的“富矿”,也富含对胎儿发育作用突出的锌元素。根据测定,在食谱相同的情况下,常饮绿茶的孕妇比不饮者每天多摄取锌达14毫克,此外,绿茶含铁元素也较丰富,故常饮绿茶可防贫血。

4、马铃薯

马铃薯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具有止吐作用,而孕妇在孕早期最突出的表现就是恶心、呕吐和食欲不佳,进食甚少。如果多吃一些马铃薯,就可帮助孕妇缓解厌油腻、呕吐的症状,马铃薯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保健食物。

5、黄豆芽

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蛋白质,它是胎儿细胞分化、器官形成的最基本物质,对胎儿身体的成长就像建造一座坚实的大厦基础一样。黄豆芽中富含胎儿所必需的蛋白质,还可在孕妇体内进行储备,以供应分娩时消耗及产后泌乳,同时可预防产后出血、便秘,提高母乳质量,所以黄豆芽是孕产妇理想的补品。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胎食物 孕期流产食物 流产

孕妇吃这些易致流产 孕期保胎不可错过的三种食物

怀孕后,准妈妈的饮食可要多加留意了,除了要远离对孕妇胎儿不利的食物外,安胎保胎的食物也要适量摄入。那么吃什么食物可以保胎呢?以下15种食……详细>>

容易导致孕妇流产的水果 六种食物最安胎

水果一直以来都是女性朋友的最爱,在炎热的夏天吃些水果不仅仅可以祛暑,还能给自己添加舌尖上的惬意,但是有些水果却容易导致流产,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孕期不能吃的食物还挺多 这些食物容易导致流产

女人在怀孕期间不能吃的东西比较多,怀孕期间不能吃甲鱼和螃蟹,否则会导致流产,孕期不能吃田螺和生蚝,否则也会引起流产,怀孕期间不能吃桂圆,……详细>>

吃什么容易流产 安胎食物推荐四种

每个女性在得知自己怀孕了之后,会从生活习惯到饮食方面都变得比较小心翼翼。尤其是前三个月的是后,胎儿还不太稳定,很容易造成流产。在吃东西的……详细>>

先兆性流产早发现 保胎方法你知道几个

在日常的生活中流产也是我们经常见到的一种情况,但是有的时候会出现先兆性流产的发生,很多母亲对于先兆性流产有一定的陌生感,不知道在发生耳朵……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