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散步有什么好处 孕期怎样正确散步

2017-07-12 09:44:57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建议孕妇应该适当的进行散步等简单运动,因为散步明显可以改善胎盘的供血量,并且慢行散步还可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和看到美丽的风景,让孕妇心情保持舒畅,这对孕妇还有胎儿都是有益的。那么,孕期散步好处具体有哪些?要怎样散步好?

孕期散步的好处

1、锻炼心脏血管:孕期散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和心肺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有节律而平静的步行,可使腿肌、腹壁肌、心肌加强活动。对怀孕期的妇女来说,散步乃是锻炼心脏血管的最佳方式之一,既可以让孕妈保持健康,又不会伤害膝盖和脚踝。

2、既简单又安全:散步是孕妇运动最佳方式之一,简单安全,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在怀孕的九个月中,孕妈可以一直坚持。

3、增强孕妇和胎儿健康:动脉血的大量增加和血液循环的加快,对身体细胞的营养,特别是心肌的营养有良好的作用。同时,在散步中,肺的通气量增加,呼吸变得深沉。鉴于孕妇的生理特点,散步是增强孕妇和胎儿健康的有效方法。

孕期如何正确散步

孕16周,是最适合孕妈妈进行散步活动的时间了,由于孕早期进行活动会使得流产的风险大大的增加,所以建议孕妈妈在孕期要散步的时候,尽量选择在孕16周。 一天的最佳时间段是在上午的十点到下午的两点之间,要避免紫外线和阳光的直射。每天散步30分钟就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一周最好散步3-5次为宜。

孕妈妈因为腹部前凸,而使得重心不稳和视线受到影响,就会容易摔倒。所以孕妈妈在行走的时候要尽量挺直背,抬头,注视前方,收紧臀部,走的时候脚跟要先着地,每一步都要踩实了才能往前走,并且要保持身体的平衡,注意不能用脚尖走路。

在上楼梯的时候,要先脚尖,后脚跟的顺序,将一只脚置于台阶上面,同时挺直腰部,将重心前移,后脚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林志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散步方法 孕期散步好处 孕期散步

孕期散步益处多

在怀孕的九个月中,你可以一直坚持,因为这绝对安全,同时如果你孕前没有试过散步的话,现在开始也极为简单。如果你以前有散步习惯的话,继续保持……详细>>

孕妇如何正确散步 孕妇散步的这些好处

散步是一种对孕妇很好的运动方式,怀孕各个阶段的孕妇都可以散步,它可以稳定情绪,增进食欲和睡眠,保持肌肉健康,有利于顺利生产,而正确散步的……详细>>

散步也是一种胎教? 孕妈散步有哪些注意事项

很多孕妈妈不知道,其实散步也是一种胎教,那么孕期散步对胎宝宝有什么好处呢?要从什么时候开始散步了?散步又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呢?详细>>

盘点孕妇散步的好处 孕妇散步推荐两种方式

散步是一种对孕妇很好的运动方式,怀孕各个阶段的孕妇都可以散步,它可以稳定情绪,增进食欲和睡眠,保持肌肉健康,有利于顺利生产。那么孕妇散步……详细>>

孕妇散步好处多 六大散步注意事项要提前知

要说孕妇适合做什么运动,散步就是最好的选择,但孕期散步是有许多讲究的,那么孕妇散步应注意哪些,孕妇散步的注意事项有什么,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