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孕期肥胖要不得 三种食物让你胖不起来

2017-06-19 13:55:07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饮食经常大鱼大肉,平时又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运动,肥胖因此会找上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也是这样,怀孕了就吃很多大补而且有营养的食物,所以体重一直往上升,那么孕期肥胖如何合理饮食呢?

孕期肥胖的危害

要是准妈妈们太胖了的话,身体脂肪蓄积会让产道受到很大的压力,自然生产的时候组织弹性减弱,结果就是准妈妈们会出现宫缩乏力、难产或大出血。在生产的时候血流量会一下子增加好多,就算是剖腹产,一开始的麻醉都很麻烦。同时比较胖的准妈妈们腹壁脂肪充盈,容易阻碍手术视野,会比较难取出宝宝。

过度营养会给准妈妈们产生很大的压力,会产生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胰腺炎之类的,并且对肚子里面的宝宝也会有影响,提高宝宝成年后罹患肥胖、糖尿病及其他疾病的可能性。患糖尿病的准妈妈们会让刚刚出生的宝宝脑部血糖供应不足,导致脑瘫。

孕期肥胖吃什么好

魔芋

魔芋低热能,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减少肠对脂肪的吸收,还能使人产生饱腹感,是理想的减肥食品。

苹果

苹果中含有的营养元素很多,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帮助肠道蠕动,使排便顺利,减少脂肪在身体的堆积,而且它含的钙量比其他水果丰富,可减少令人下身水肿的盐分。

红薯

红薯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的食品,增强肠胃蠕动,通便排毒,有利于排毒和治疗肥胖。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避免肥胖的四款食谱 妊娠肥胖对身体影响有多大

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孕期要如何消水肿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4道避免妊娠水肿的食谱。详细>>

孕期想不肥胖吃什么好 以免肥胖危害胎儿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饮食经常大鱼大肉,平时又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运动,肥胖因此会找上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也是这样,怀孕了就吃很多大补……详细>>

孕期肥胖有什么风险?每个准妈妈都该知道

我们要在怀孕的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非常多,很多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说是大补特补,导致营养过剩出现肥胖。那么,在孕期过度肥胖会有什么风险呢?我们……详细>>

孕妇肥胖要不得 五个方法帮助准妈妈控制体重

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身体的特殊情况,所以很容易吃的多,动的少,就会导致孕妇的身体肥胖。但是孕妇的身体肥胖对于自身和宝宝来说,都不是一件健康……详细>>

怎样预防孕期肥胖

你要让妻子养成好的饮食习惯。每餐7—8成饱即可;不暴饮暴食,少吃零食;细嚼慢咽,延长进食时间;挑选一些低脂食品,粗细荤素搭配;用小餐具进……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