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脱发怎么办 预防脱发做到这几点

2017-05-12 14:37:1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掉发是很多产妇经常困扰的问题之一,很多产妇还担心会不会因此而导致秃顶呢,那么到底产后脱发该怎么办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产后脱发怎么办

1、洗头、护理头发方面

洗头:一定要选用适合自己头发的洗发液,最好是能补充头发所需营养的洗发液,千万不能使用对头发和头皮有刺激性的洗发液。在洗头的过程中动作要轻柔,不要粗鲁,最好顺着头发的走向洗头,这对治疗产后脱发是最重要的一步。

梳头:建议使用木质的梳子,顺着头发的方面梳理,梳理过程中如遇打结切忌生拉硬扯。

烫染发:烫发和染发对头发的伤害是很大的,尽量不要做烫染发,这是防止产后脱发最禁忌的事情。

2、头发的接触

为了减轻脱发,还应该尽量少接触对头发和头皮有害的物质,比如空气不好的地方、空气中含有害化学物质的地方等。夏天不能让头发对着空调,冬天也不要用吹风机、电暖气烘烤头发。

3、饮食方面

有一部分人产后脱发就是因为饮食因素造成的,所以如果你在孕期营养元素补充不足,那么在产后就应该有针对性地进补,但是一定不能盲目、过量进补,要根据身体的需求量和适应性决定,盲目过量进补将适得其反。

4、加强身体锻炼

体育锻炼是强壮人体最好的方式,对防止脱发也是一样,对运动,对防产后脱发是有好处的。除此之外,保持良好、乐观的情绪也同样重要,看很多妈妈问产后如何锻炼,小编建议产后恢复瑜伽,宝妈在加强身体锻炼的同时,可以通过锻炼指定一个减肥计划哦,所谓一举两得。

产后脱发怎么预防

首先女性在怀孕和哺乳期的时候都应该保持心乐观的情绪,保持心情舒畅。由其是产后,照顾孩子很累,更要学会及时的缓解自己的压力,多注意休息。

其次要注意合理的饮食,饮食要注意多样化,切记吃太多的油腻性的食物,要尽量做到清淡化,同时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可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色的具有生发作用的食物,如芝麻,香瓜子,栗子,等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可促进生发。

选择梳子也是预防产后脱发的关键因素之一,研究认为木质的梳子,更有利于头皮的健康,可对头皮起到一个按摩的作用,勤洗头,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产后脱发离不开五个因素 产后脱发怎么办

说到产后脱发很多新妈妈们一脸愁容,有的妈妈反映自己头发本来就少,经过这么一掉就没几根了,都不知道以后还能否长出来,还有的妈妈们说自己的头……详细>>

产后脱发与什么有关 脱发严重怎么办

产后掉发脱发是很多新妈妈都会面临的问题,在生完孩子之后,由于宝宝要吃母乳、加之经常睡眠不足、过于劳累等等因素,都会导致掉。那么,产后掉发……详细>>

产后脱发怎么办 四个招数可缓解脱发

女性生产后容易出现脱发的问题,产后脱发可能是体内激素变化引起的,也可能是营养不均衡造成的,女性产后要重视营养补充,可以多吃些养发护发的食……详细>>

产后脱发的8个原因 6个方法应对产后脱发

产后,原本浓密的头发出现大把大把脱落的现象,新妈妈们非常着急,担心秀发就此变少,其实产后脱发也是有原因的,除了生理性因素以外,还有许多其……详细>>

调理产后脱发的六大食疗方 怎么才能防脱发

产后脱发是常见的一种现象,导致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脱发怎么办?以下就是调理产后脱发的六大食疗方。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