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期要做多少次产前检查 必做的项目有哪些

2017-03-21 08:39: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检,孕妇必定要做的孕期检查,特别是第一次的检查,对检查顺序什么的一概不知,更是手忙脚乱的。不过孕妇要记住一定不能忘记的检查项目乃以下的几项检查,这是判断胎儿在孕妇子宫中的生长状况,是否满意生活环境?

孕期要做多少次产前检查

一般来说,你在怀孕28周前需要每月做一次产前检查,28~36周每两周做一次产前检查,36周后每周做一次产前检查,但各个不同地区和医院的规定可能会有一些差别。整个孕期,你可能需要进行10~15次产前检查。

产检的次数取决于你的健康史、怀孕过程中是否出现并发症,以及是否有像高血压这类需要更多产前检查的情况。如果你过去曾经有过任何健康问题,或随着孕期的发展出现新的问题,你的产前检查次数可能会更多一些。除了按照医生的预约,如果你出现任何不适时,也要及时就医。

孕妇要做的检查项目 :

妇科窥器检查:

妇科窥器主要是对女性的阴道和宫颈方面做一个检查,看看孕妇的生殖器官有没有不适,这也是为分娩的时候做好前期工作,以免到时候通道不通,孕妇和孩子生命堪危。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看看宫颈是否糜烂、有没有宫颈息肉存在,这些都是为了让孕妇和孩子更加安全的过孕期。而且特别要注意下孕妇早孕期间是否有出血状况发生,观察出血的原因是否与阴道、宫颈有关,为治疗提供依据。不要小看这项检查,孩子和孕妇能否顺利出产房,这也起到关键作用的。

孕妇白带的检查:

孕妇白带在产检中也属于一定要做的检查项目。这项检查主要是检查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如果真的真是存在的话需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影响胚胎发育,诱发流产。所以白带的检查不容小视,忽视检查的话,很容易意外流产。

必做检查之宫颈刮片:

孕妇孕期中供血正常,需求也正常,没有贫血现象,但是如果血容量一直变丰富的话,一定要做宫颈的检查,看看是不是存在这疾病,比如肿瘤,这么严重的病一定要及早发现,不能耽搁治疗时间。所以检查一定要做这项,对宫颈表皮细胞的形态进行排查,阻隔宫颈肿瘤的发生。只是宫颈刮片检查哈是比较普通的检查,如果要进一步确定的话,一定要再做一次,阴道镜检查才行,如果医院医疗有限也可做宫颈活检病理切片检查,排查看有没有异样,不确定的孕妇可以两者都检查一遍确保正确度。

必做检查之妇科三合诊:

这项检查主要是对孕妇身体的一次小排查,看看子宫的大小是否异常,是不是月份时该有的大小,胚胎也是需要检查的,看它的发育情况。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不符时,需做B超检查,排除子宫肌瘤、子宫发育异常和胚胎发育异常等情况。若存在子宫肌瘤,需要估计肌瘤的大小、生长部位和是否影响胚胎生长发育而需要及时终止妊娠,并尽可能地估计到肌瘤的性质。同时,医生检查的内容还包括双侧附件是否正常,当卵巢增大时,需要鉴别是妊娠引起的功能性增大,还是器质性增大。如果检查出问题的话,必定是要接收治疗的,不能等到孕期结束后治疗,想要平安待产的话,希望孕妇可以孕早期做手术,这样比较安全。

必做检查之超声检查:

女性生理期不来报道后,如果已经1个多月了,可以上医院做下超声检查,看看是不是胎儿的胚胎已经在肚子里面生长发育了,这是孕妇孕期需要做的检查之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检查项目 孕期检查次数 孕期

必知孕期要做的检查 知晓孕期检查时间

怀孕了,不管是在生活是还是饮食方面都应该特别注意,尤其是在健康方面,所以孕妇要定期到医院进行产检,那么整个孕期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孕妇为何要定期做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对于产前检查相信各位准妈妈都不会陌生,它是了解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与安全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看看产前检……详细>>

聊一聊孕期哪些检查项目需抽血?检查必有益!

怀孕期间应定期做产检,能及时了解胎儿和自身健康情况,及早发现潜藏的疾病和胎儿异常。一般孕期的主要产检项目是抽血、做B超和尿常规等,那哪些……详细>>

孕期要做抽血检查?这6项抽血检查不可少!

女性在怀孕10个月之内会需要做6项抽血检查,以确保能够及时了解孕妇的身体状况以及胎儿的发育情况。可以说每一项抽血检查,都关系到了胎儿和孕……详细>>

孕期糖筛检查前要少喝水 孕期检查注意事项

怀孕了,孕期检查很重要,可以随时知道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状况,那么整个孕期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