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女性要当心 这七个工作怀孕后不宜做

2017-02-13 09:33:2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一旦怀孕就需要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因为保护好自己才能够保证胎儿的健康,而对于这些事情其实每个女性都应该是知道的所以孕期有七个工作就不宜再做了。

孕妇不宜做的7种工作

(1)繁重的体力劳动。繁重的体力劳动消耗热量很多,增加心脏的血液输出量,加重上班族孕妇的负担,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甚至造成流产、早产。

(2)频繁弯腰、下蹲或攀高的工作。长时间蹲位或弯腰会压迫腹部,影响胎儿发育,引起流产、早产。孕晚期,行动不便,且常伴有下肢浮肿,更不适宜参加这类工作。

(3)高空或危险作业。有跌落危险的作业,距地面2米以上高度的作业以及其他有发生意外事故危险的作业不宜参加。

(4)接触化学有毒物质或放射性物质等的作业。化学有毒物质及放射性物质等有致畸、致癌作用,严重危害母子健康。化学物质中的铅、汞、砷、氮化物、一氧化碳、氮气、苯、甲苯、二甲苯、环氧乙烷、苯胺、甲醛等,在空气中的浓度如超过卫生标准时,上班族孕妇不宜在此环境下工作。

(5)高温作业、振动作业和噪声过大的工种。研究表明,工作环境温度过高,或振动甚剧,或噪声过大,均可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6)接触电磁辐射的工种。研究结果表明,电磁辐射对胎儿来说是看不见的凶手,可严重损害胎儿,甚至会造成畸胎、先天愚型和死胎。所以,接触工业生产放射性物质,从事电磁辐射研究、电视机生产以及医疗部门的放射线工作的人员要加强防护。

(7)医务工作者。这类人员在传染病流行期间,经常与患各种病毒感染的病人密切接触,而这些病毒(主要是风疹病毒、流感病毒、巨细胞病毒等)会对胎儿造成严重危害。因此,临床医务人员在计划受孕或早孕阶段若正值病毒性传染病流行期间,最好加强自我保健,严防病毒危害。

孕期安胎的7个方法

⒈如有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⒉妈妈在孕早期和孕晚期一定要避免性生活。

⒊准妈妈要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和人群聚集的地方,避免被细菌感染。

⒋整个孕期,准妈妈要适当休息,避免强烈运动,不要登高,不要长时间站立,用力或劳累,同时也不要长期蹲着,也不要经常做举高、伸腰的动作,不要骑自行车。

⒌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情和精神状态,准爸爸和家人要多体谅准妈妈,多一份关怀和呵护。

⒍饮食要清淡,注意营养均衡,必须保持大便通畅,尽量少食多餐,不吃辛辣的食品,避免肠胃不适。运离烟酒。

⒎加强孕期检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安胎方法 孕期不宜做的工作 孕期

六种美容孕妇不宜做 孕期掌握正确保健法

孕妇在孕期的健康护理是一定都很关注的,很多的人也是都很重视对孕期的健康护理,孕期保健也是都重视的,下面介绍下女性的孕期保健方法。详细>>

孕妇孕期怎么洗澡最健康 要当心洗澡水温

孕妇应经常洗头、洗澡,勤换衣服,保持自身清洁卫生,防止感染,减少皮肤疾病。那么,孕妇孕期怎么洗澡最健康?详细>>

女性怀孕后,为了宝宝和自身健康,这4件事不要再做了!

女性在结婚之后就会面临着生子的问题,当然怀孕的过程是一个非常幸福的过程,因为宝宝在肚子里面慢慢的长大,每天可以跟宝宝说一说话,初为人母的……详细>>

怀孕后要如何护理乳房?建议做好这5点!

女性怀孕之后,乳房也会产生明显的变化,这与激素和荷尔蒙的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因此怀孕之后要针对乳房进行护理,如若不然则可能会影响泌乳或者哺……详细>>

哪些女性孕期不宜性生活 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哪些女性孕期不宜性生活?性生活要注意什么?按照传统的想法来说,孕期是不宜同房的,但事实上,女性在孕期很少有真正的停止性生活,只要夫妻间把……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