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导致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阴道出血怎么办

2017-02-01 08:35:21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一旦发生了阴道出血要引起重视,阴道出血是流产的早期表现,那么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孕妈妈们阴道流血呢?

导致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其一,先兆流产,宫外,葡萄胎,宫颈糜烂等都伴有阴道出血的现象。

其二,宫颈癌。准妈妈们可以通过孕早期宫颈涂片判断出来,不过一般发生这个的概率比较低。

其三,吃辣椒,桂圆,巧克力等刺激性和热性食物,以及过度的性生活都是会可能加重阴道出血的现象。

孕期阴道出血怎么办

(1)发现阴道出血,要及时到医院看医生,千万不能自行决断卧床休息,这样会耽误病情,尤其宫外孕会很凶险,以致丧失生命。

(2)请医生通过检查确定出血的原因,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3)通过查血HCG和孕酮,确定阴道出血是否因为孕激素不足造成。当诊断先兆流产时应注意休息,如果因为孕激素不足以维持胚胎造成的出血,可以服用保胎药保胎。在保胎期间应每周复查血HCG和孕酮,在动态监测下给以保胎。

(4)适时B超,B超可以了解胚胎在宫内还是在宫外,同时当胚胎发育到5-6周以后,在B超下清楚的看见胎心,以确定胎儿是否生存,指导下一步如何保胎。

(5)如发生阴道出血,经阴道检查发现出血来源于宫颈,不是来源于宫腔,可以进行局部处理。首先要做宫颈检查,做TCT和HPV,除外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除外宫颈癌。如有息肉,视情况摘除。

(6)流产一般有两种原因:一是胚胎自身的问题,精子卵子有缺陷,或者接触有毒有害的环境、药品等使胚胎有缺陷或死亡。二是母亲本身卵巢功能不全,分泌的激素不足以维持胚胎的生存,造成胚胎萎缩死亡,或者母亲自身的疾病使胚胎无法生存,造成流产。因此凡能保胎成功的都是母亲的原因,胚胎不好的属于人类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

(7)鉴于以上原因,凡有阴道出血的孕妇都应有坦然的心态,不管胚胎好与坏都与母亲无关,不是母亲想让他好他就好,胚胎与母亲是两个个体,胚胎要适应各种环境生存,因此母亲应有良好的心态去应对所发生的一切。就像一颗苹果树,有些开了花就掉下来,根本结不了苹果;有些是小苹果时,风一刮就掉地上了;只有很少一部分能结成又红又大的苹果。所以母亲的心情对于保胎至关重要。

(8)由于血液是最好的培养基,会造成感染,并上行至宫腔。因此应该注意外阴卫生,每日用流动的清水清洗外阴,勤换内裤,保持外阴清洁。出血和保胎期间要禁止性生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怎样预防阴道出血

孕期阴道出血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但是当准妈妈看到阴道出血后,都非常紧张、害怕。其实,只要知道阴道出血的原因就可以预防。下面让我们来看……详细>>

孕期阴道出血的几种情况 准妈妈要警惕起来

孕期一旦发生了阴道出血要引起重视,阴道出血是流产的早期表现,那么哪些情况下容易引起孕妈妈们阴道流血呢?详细>>

排卵期阴道出血怎么办

恼人症状:排卵期出血虽然出血量较少,但也让女性朋友防不胜防,从而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在怀孕期间大便和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在用药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怀孕期间孕妇会出现很多的症状,比如月经停止,乳房胀大,恶心呕吐,孕期浮肿,眩晕,头痛,情绪不稳定等。还有一部分患者会在怀孕期间出现大便……详细>>

阴道出血会是先兆早产吗

阴道出血可能来源于泌尿系统,是尿道出血流到阴道口出现的相应表现。尿道出血是肾脏、尿道、膀胱等泌尿系统疾病的常见表现,按其发作特点分为持续……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