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孕妇应该怎么正确补钙 哪些食物补钙效果最好

2017-01-16 10:00:40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哪些食物含钙高?怀孕期间的孕妇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很重要。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供钙源补充。这里介绍一些富含钙的食品。

孕妇补钙到什么时候

孕妈咪可以在怀孕足三个月后开始补钙,因为这时候胎儿的骨骼开始生长,需要钙量增加。孕3—7个月,每天补钙量参考值为1000毫克,包括各种食物;孕7个月后,建议每天补钙1500毫克。

但太多摄入钙质对身体并非百利而无一害。孕妈咪过度补钙,会使钙质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引起胎盘老化、钙化,分泌的羊水减少,胎宝宝头颅过硬。

这样一来,宝宝无法得到母体提供的充分营养和氧气,过硬的头颅也会也会使产程延长,宝宝健康受到威胁。

因此补钙要科学,千万不要盲目过于补钙。补钙最多补到36周就不需要补了,以免发生胎儿头盖骨过早钙化。

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乳类与乳制品

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炼乳。

豆类与豆制品

黄豆、毛豆、扁豆、蚕豆、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豆腐乳等。

海产品

鲫鱼、鲤鱼、鲢鱼、泥鳅、虾、虾米、虾皮、螃蟹、海带、紫菜、蛤蜊、海参、田螺等。

肉类与禽蛋

羊肉、猪脑、鸡肉、鸡蛋、鸭蛋、鹌鹑蛋、松花蛋、猪肉松等。

蔬菜类

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雪里蕻、黑木耳、蘑菇等。

水果与干果类

柠檬、枇杷、苹果、黑枣、杏脯、橘饼、桃脯、杏仁、山楂、葡萄干、胡桃、西瓜子、南瓜子、桑椹干、花生、莲子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钙的食物 孕妇补钙时间 孕妇补钙

孕期什么时候补钙好 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胎儿的生长发育离不开钙质,所以,孕妇要有足够的钙提供给胎儿。那么孕期什么时候补钙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孕妇应从几个月开始补钙 孕妇补钙吃什么好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你知道吗?有时候只通过饮食来补充钙质,钙元素不一定能全部被人体所吸收,因此,要知道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就变得很重要咯。详细>>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最好 孕妇补钙吃什么好

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你知道吗?有时候只通过饮食来补充钙质,钙元素不一定能全部被人体所吸收,因此,要知道孕妇几个月开始补钙就变得很重要咯。详细>>

孕妇补钙要掌握四大原则 补钙推荐三款食疗方

在平时的生活上有不少的人存在缺钙的问题,这也成为了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特别是怀孕的女性更容易产生缺钙的问题,因此在对待特殊的人群人们就要……详细>>

孕妇为啥会缺钙 是不是陷入补钙误区了?

孕妇缺钙不仅会影响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发育,主要影响是骨骼和牙齿发育。但是为什么,孕期天天补钙了,孕妈妈还是会缺钙呢?下面就跟着小……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