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

产褥感染引发恶露不尽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2016-12-29 10:00:5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恶露是女性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和坏死蜕膜等组织从阴道排出的一种物质,是产妇在产褥期的一种正常表现,是生理性变化,通常持续的时间在四到六星期左右,如果超过这个阶段还有很多的恶露排除,就叫做产后恶露不尽,出现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有哪些?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有哪些

1、组织物残留。如何在B超检查下出现宫内光团的情况,必须做清宫术,顺产的产妇可以直接做清宫术,如果是剖宫产还是建议在B超的定位下做比较安全。

2、产褥感染。在恢复过程中如果出现子宫内膜炎的情况,是会导致产妇恶露不干净,出现这种情况在做血常规检查的时候会提示白细胞升高,B超检查没有见明显的异常表现,需要给患者输液抗感染的方法治疗,如果有进行母乳喂养的情况,最好是使用头孢三代的抗生素配伍甲硝唑静滴治疗,治疗的时间大概在三到五天。

吃什么可帮助排出恶露?

1、山楂

山楂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吃过,尤其是喜欢特有味道的人,山楂的功效不少,不仅可以让新妈妈胃口大开,促进消化,还有散淤血的作用,所以产后如果恶露多,恶露排不尽的话不妨适量的吃些山楂,可以加速体内恶露的排出。

2、阿胶

阿胶是名贵的养颜佳品,很多女人都吃过,最重要的效果就是补血和止血了,尤其是对于子宫出血来说有很好的疗效,所以产后恶露多的产妇可以吃阿胶哦,对于产后阴血不足的人引起的恶露不尽也有不错的疗效。

3、莲藕

莲藕有活血止血的效果,非常适合产妇吃,尤其是产后恶露多的产妇,产妇生完孩子后恶露多或是产后恶露不尽的新妈妈适当吃一些,可以有助排出体内恶露哦。

4、红糖

很多地方在产妇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就会喝到红糖水,不错,红糖水可以帮助体内脏东西的排出,有补血的效果,可以让产后的新妈妈尽快排出体内的恶露。

5、生化汤

说到这个生化汤,可能很多人还是不明白什么是生化汤,生化汤是产后新妈妈经常吃到的一种散淤止血的产后方,适于用产后腹痛恶露不净等这些症状。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恶露不尽可以吃的食物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的七个方法 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是每个产后新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一些产妇时常受到恶露不尽、反复等情况的困扰,除了要去医院检查具体原因,合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搭……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有三大因素 如何诊断恶露不尽

恶露是产妇生完孩子的一种正常现象。恶露持续的时间大概为三周。如果排出少或者不尽,都对身体极为不利。那么产后恶露不尽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产后恶露不尽有哪些原因 恶露不尽试试偏方

新妈妈们分娩结束后,恶露就开始出现了。恶露的时间长短和流出方式因人而异。产后恶露不尽,这是许多产妇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详细>>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