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妇为何会长黄褐斑 去除黄褐斑吃什么好

2016-12-23 08:12:37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的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发现自己原本怀孕之前都不会长黄褐斑的,怀孕之后反而长了。让很多怀孕女性非常困惑和烦恼,那么怀孕后长黄褐斑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孕妇为何会长黄褐斑

由于孕期脑垂体分泌的促黑色素细胞激素增加,以及大量孕激素、雌激素,致使皮肤中的黑色素细胞的功能增强之故,属于妊娠期生理性变化,不必担心,也不需要治疗。

日光照射可使黄褐斑加重,因此夏日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产后数月,皮肤上的色素沉着颜色变浅,最终消失;亦偶有面部的黄褐斑消退不全而遗留淡淡的茶色痕迹。

去除黄褐斑吃什么好

一、含维生素C的食物

1、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2、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每天用1杯西红柿汁加微量鱼肝油饮用,能令孕妈咪面色红润。

孕妈咪还可先将面部清洗干净,然后用西红柿汁敷面,15-2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对治疗黄褐斑有很好的疗效。

3、柠檬

柠檬也是抗斑美容水果。柠檬中所含的枸橼酸能有效防止皮肤色素沉着。使用柠檬制成的沐浴剂洗澡能使皮肤滋润光滑。

4、各类新鲜蔬菜

各类新鲜蔬菜含有丰富维生素C,具有消褪色素作用。其代表有西红柿、土豆、卷心菜、花菜;瓜菜中的冬瓜、丝瓜,它们具有非同一般的美白功效。

二、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1、黄豆

大豆中所富含的维生素E能够破坏自由基的化学活性,不仅能抑制皮肤衰老,更能防止色素沉着于皮肤。

2、牛奶

牛奶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延缓皮肤衰老,增强皮肤张力,刺激皮肤新陈代谢、保持皮肤润泽细嫩的作用。

3、带谷皮类食物

随着体内过氧化物质逐渐增多,极易诱发黑色素沉淀。谷皮类食物中的维生素E,能有效抑制过氧化脂质产生,从而起到干扰黑色素沉淀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黄褐斑食物 孕妇为何长黄褐斑 孕妇

为什么有孕期黄褐斑 预防黄褐斑吃什么好

很多孕妈妈脸上总会有多多少少的黄褐斑出现,这当然让孕妈妈觉得很讨厌。但是怎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孕期黄褐斑?其实预防黄褐斑可以从日常的饮食生活……详细>>

孕期为何会长黄褐斑 简单几招教你祛除黄褐斑

在孕期很多的准妈妈会长黄褐斑,只是很多的准妈妈不知道为何会长黄褐斑,下面告诉大家黄褐斑的形成原因以及产后去除黄褐斑的方法。详细>>

孕期长黄褐斑的原因 吃4种食物不长黄褐斑

怀孕后,爱美的孕妈咪总担心黄褐斑会悄然的爬上自己的脸庞,为了远离讨厌的“斑纹”,许多孕妈咪已经数不清自己用过多少预防方法,可效果并不尽如……详细>>

孕期黄褐斑有何诱因 吃什么可以除斑

黄褐斑是由于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但是,孕妈妈长黄褐斑的情况又是特别地多,这是为何呢……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去除孕期黄褐斑

准妈妈都想在怀孕期间美美的,但是孕期出现的黄褐斑要怎么去除呢?于是便会问,有哪些食物吃了可以有效去除孕期黄褐斑?不用着急,下面就为大家介……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