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早期胎儿最怕这三件事 准妈妈应该怎么饮食

2016-12-23 08:11:16      家庭医生在线

孕早期本是胎儿最不稳定的时候,所以孕早期的准妈妈总是会小心的呵护着胎儿。其实孕早期的胎儿最怕的是这三件事。

孕早期胎儿最怕的三件事

胎儿一怕:受精卵“怕热”

怀孕第一个月的准妈妈要注意啦,这个时期受精卵最怕“热”。精子和卵子相遇,结合成受精卵,主要器官如心脏、肺、肝和肾开始形成。

这个时期,准妈妈要特别注意远离高温环境,如热浴缸和蒸桑拿,也要尽量避免发烧,否则容易增加胎儿患神经系统疾病的风险。

胎儿二怕:胎儿“怕药”

怀孕第二个月了,胚胎继续生长,变成胎儿。此时,准妈妈会开始有不适的感觉,比如全身疼痛无力,胃口变差等。这个时期切忌服用止痛药或其他药品类,因为吃药会增加宝宝先天性出生缺陷,尤其是心脏缺陷的风险。

胎儿三怕:胎儿怕“烟酒”

这时候的胎宝宝已经有了怦怦的心跳,开始快速成长。很多准妈妈会在前三个月发生晨吐的反应,这可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应多吃些谷物,避免烟酒、油腻和高糖的食物。

孕早期如何安排饮食

1、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可供给孕妇对维生素A、C以及钙和铁的需求。蔬果中怀孕吃什么好呢?蔬果分为两类:一类维生素C含量高,一类维生素A含量高。维C高的蔬菜和水果有甜瓜、草莓、花菜和青辣椒。维生素A怎么补充?每日要用二份深黄色水果和深绿色蔬菜,每份半杯,包括杏、甜瓜、胡萝卜、南瓜、白薯、菠菜、花菜和水田芥。

2、多吃粗粮,少食精制的米、面,怀孕期间的饮食要注意这点,因为玉米、小米等粗粮含维生素B和蛋白质比大米和面多。

3、多吃谷类、花生等,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易于消化的蛋白质、维生素B和C、铁和钙质等。

4、每天可加食1—2个鸡蛋,因为鸡蛋被称为“理想的营养库”,含有几乎人体所需的所有营养。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和各种维生素。

5、多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如锌、镁、碘、铜等。此时怀孕吃什么好呢?在动物类食品、豆类、谷类、蔬菜中含有铁、锌、铜等、海味食品中含碘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饮食 孕早期禁忌 孕早期

怀孕早期能同房吗 孕期不可忽视三件事

怀孕早期和孕晚期最好不要同房,孕早期同房容易导致流产,孕晚期同房会引起早产,孕期同房要格外注意,孕早期同房会引起阴道和子宫收缩,子宫收缩……详细>>

怀孕早期如何饮食 这些饮食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在怀孕早期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怀孕早期要坚持少食多餐的饮食原则,并且要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孕早期……详细>>

准妈妈的孕早期3大注意事项 怀孕女性都应了解!

对于准妈妈来说,尤其是新手妈妈。孕早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阶段,这个时候体内胚胎对外界因素刺激异常敏感,因此准妈妈必须专心致志呵护自己以及体……详细>>

孕早期吃什么对胎儿好 推荐三种健康食物

女性怀孕早期要吃些营养丰富清淡的食物,孕早期吃鸡蛋有益于胎儿大脑健康,香蕉具有刺激神经系统发育的作用,能够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怀孕早期要……详细>>

怀孕早期这些东西要做到 准妈妈你们可知道?

怀孕初期(怀孕的头三个月)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这时候由于胚胎不稳,一旦出现意外容易造成胚胎伤害甚至造成流产。为了避免这些情况,在怀孕初……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