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食谱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产后风湿的表现 风湿患者吃什么治疗疾病

2016-12-05 08:02:1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妈妈生完孩子之后就会出现风湿的情况,产后风湿也是产后月子病的一种,那么新妈妈产后风湿怎么办?吃什么来调理呢?

产后风湿的症状

生理原因导致的症状

女性生产之后气血虚弱,寒风湿邪很容易入侵到体内。产妇会出现畏冷、畏风、出虚汗等症状,遇到风、冷会加重疼痛感,严重的甚至会在夏天穿上棉袄。产妇在月子期间身体会自然恢复,如果在筋骨和腠理闭合时,不小心使得寒气和湿气进入体内,长期的湿邪入体会损害组织的修复,导致筋骨病。

心理原理导致的症状

产妇在生产后如果心理状况不佳,产生低落忧伤的心情,就易导致气血流动不顺畅,致使营养流失,风邪入体。如此一来,产妇会出现畏风、畏冷、关节痛等现象,另外,还会有胀痛、麻木等症状。

房事导致的症状

产后一个月内过多的性生活会亏空女性的身体,引发湿邪入体。产妇会出现浑身畏冷畏风、关节部位酸疼、没有力气、腰酸、犯困、容易疲劳等症状,有些甚至会有风湿与类风湿的症状。

血虚生风的症状

性急毛躁的人和思考过多的人容易引起血虚血燥,会有关节疼痛、头痛、等症状。有些病人会怕冷、怕风,特别是阴雨天,会感觉浑身不舒服,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水肿,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会诱发严重的风湿病。

产后风湿患者的日常饮食方法

1、多吃一些温热性的水果如葡萄、龙眼、樱桃等。

推荐食材包括肉类:猪肝,牛肉,鱼;蔬菜类:胡萝卜,西红柿,茄子,南瓜;水果类:水蜜桃,菠萝,梨;其他:干红枣,黑木耳。

2、粮食应该粗细搭配。

3、新妈妈的饮食要特别注意,不但吃得有营养,还要合理搭配,营养平衡。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后,要搭配蔬菜、水果等,即荤素搭配。

4、避免吃一些辛辣生冷的食物,因为这些刺激性大的食物会对产后妇女的身体造成莫大的伤害。

5、喝一些较清淡的汤,比如银耳汤、山药汤等。除了正常吃饭菜,适当喝汤可以补充产奶消耗的水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风湿饮食方法 产后风湿症状 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能根治吗 治疗产后风湿的三个方法

产后风湿能根治吗产后风湿临床症状,全身肌肉关节的疼痛、怕风、怕冷。部分病人多伴有头痛、头晕、怕风、眼眶疼痛、眼睛干涩多泪,也有的病人关节……详细>>

产后风湿的四大因素 适合风湿的两款食疗方

产妇风湿是在怀孕、生产期间由于不注意造成的一种严重疾病,产妇风湿对患者的身体危害极大,且很难治愈,这就需要我们了解一些产妇风湿的表现,做……详细>>

产后风湿是怎么回事 产后风湿吃什么

产后风湿是女性坐月子调护不当而感受风寒湿邪引起肢体、关节酸困疼痛、怕风、怕冷的疾病。 那么如何预防产后风湿?详细>>

产后怕风流泪恐可能是风湿 产后风湿如何治疗

很多人不了解产后风湿的症状,因此当自身患上产后风湿的时候都没有及早发现,这会贻误治疗的最佳时机,人们该怎么判断是否患上了产后风湿呢?不妨……详细>>

须知产后风湿的原因 如何预防产后风湿

很多患有产后风湿疾病的女性都关心产后风湿能不能根治这个话题,究竟产后风湿疾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什么原因导致产后风湿严重?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