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大 怎样才能控制好孕期体重

2016-10-10 08:52: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的营养会大补特补。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很大!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孕期超重了会带来哪些危险。

孕期体重超标的五大危险:

妊娠高血压

孕期若是体重增长过快,孕妈们则易患妊娠高血压哦!其主要症状表现为水肿、高血压。这对孕妈和胎儿都是极为不利的,很多孕妈都没意识到超重会引发妊娠高血压这个问题。往往到了孕晚期时,就会突然出现浮肿、头痛、昏迷的症状,殊不知这是妊娠高血压的症状。由此可见,孕妈们在孕期可一定要控制体重才行哦!

顺产困难

在孕期若是摄入过多的营养,胎儿吸收过多的营养,胎儿巨大,顺产困难。同时还会导致脂肪囤积,体重超标。待到生产时,就会使得产道阻力增大,顺产困难。产道会因为脂肪压迫而使得弹性减弱,容易出现宫缩乏力、产后出血,严重还会导致新生儿窒息的情况。所以,孕妈们可一定要控制好体重哦!

剖腹会更危险

有些体重严重超标的孕妈,不得已选择了剖腹,但殊不知剖腹可是更危险的哦!超重的孕妈肚皮上的脂肪太过于充盈,手术视野暴露不充分,胎儿取出困难。脂肪组织厚、伤口张力大、可能发生脂肪液化等。这对胎儿和孕妇而言,可都是极为不利的哦!

出现巨大儿

孕期摄入过多的营养,导致胎宝宝增长过快,胎儿出现巨大儿的机率也大大上升。若是出现巨大儿,无疑增加了顺产的难度。因为巨大儿的头比较大,在生产时,胎儿进入骨盆入口处时,头不易出来。若是长时间卡在骨盆入口处,则很容易导致窒息。

产后肥胖症

孕期体重不加以控制,在产后就极易出现肥胖症哦!产后最重要的就是下奶、瘦身,若是产后肥胖那可就不得了哦!孕期超重,产后瘦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哦!由于大量的脂肪囤积在体内,生产完后又需要母乳喂养,不能立即减肥。而当可以瘦身时,这时脂肪早已根深蹄固了,减肥也越加困难了。

孕期如何控制自己的体重?

在家里准备一个体重测量计,定期在相同条件下测定自己的体重,随时掌握体重变化情况。

一日三餐一定要有规律。吃饭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切忌狼吞虎咽。吃得过快、食物嚼得不精细,不但给胃增加了负担而且不利于消化。

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的孕妇喜欢吃零食,边看电视边吃东西,不知不觉进食了大量的食物,这种习惯非常不好,容易造成营养过剩。肥胖孕妇要注意饮食有规律,按时进餐。可选择热量比较低的水果作零食,不要选择饼干、糖果、瓜籽仁、油炸土豆片等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作零食。

避免用大盘子盛装食物,面对一大盘子美味的诱惑可能会失去控制力,可以用小盘子盛装或者实行分餐制。

有的女性很节约,家人吃不了的食物也要坚持吃掉,尽管自己已经吃得很饱了。怀孕期间尽量不要这样,不要因为食物上节约了,体重上增加了。

多吃一些绿色蔬菜。蔬菜本身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还有助于体内钙、铁、纤维素的吸收,以防止便秘。

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富含蛋白、维生素的食物。避免吃砂糖、甜食及饮用富含糖类的饮料等。不喝酒精类饮品。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期体重超标危险 孕期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 如何控制体重增长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如何控制体重增长?为了胎宝宝的健康,孕妈咪们也要在在孕期补充足够的营养。但过犹不及,孕期不是没有限制的盲目乱补,孕期……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5大危险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的营养会大补特补。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很大!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孕期超重了会带来哪些危险。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哪些危害 如何控制体重

十月怀胎,经过十个月的努力,宝宝就会出生了,在宝宝出生的时候体重每个都不一样,在孕期也一样,孕妇的体重个个都不一样,那么孕期体重超标怎么……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有多大 要如何控制体重

在怀孕期间孕妇体重有所增长虽然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偏离了正常值的话,危害也是很大的。所以很多孕妈咪在孕期减肥,这对自身和宝宝都有好处……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有何危害 该如何控制体重

很多孕妈们为了胎儿的营养会大补特补。殊不知孕期体重超标危险很大!今天小编带你一起了解下孕期超重了会带来哪些危险。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