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产奶原来也有记忆 二胎后产奶更容易?

2016-09-08 07:28:37      家庭医生在线

通常,女性在养育第二胎时,母乳喂养变得更加容易,美国冷泉港实验室一项最新研究揭示了其中的奥秘:乳房对过往的怀孕有记忆,在孕育第二胎时,这种记忆力有助于“产奶”。

研究称:乳房的记忆 二胎“产奶”更容易

研究人员假设,怀孕会改变乳腺对雌激素和孕酮的感受性,并试图查明,这种改变的发生是否是因为DNA上的化学“标记”改变导致的。通过对小鼠乳腺干细胞进行实验研究,研究人员发现怀过孕小鼠的乳腺细胞,与同龄从未怀孕的小鼠细胞相比,DNA上的化学标记明显不同。

冷泉港实验室助理教授卡米拉·多斯·桑托斯表示,乳腺似乎记住了这些荷尔蒙(雌激素和孕酮),并且这种“记忆”是长期的。也就是说,怀孕促使乳腺细胞DNA上形成了特定的标记,这些标记使得乳腺细胞对同怀孕相关的荷尔蒙感受性更强。

在第二次怀孕时,当乳腺细胞感受到体内相关荷尔蒙分泌增多时,就能认出它们,乳腺能更迅速地分泌乳汁,而乳房的这种“记忆力”是贯穿妇女整个生育期的。

众所周知,女性在25岁前怀孕,会比更大年纪生育孩子或从未生育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比率明显降低。早生育有助预防乳腺癌,可能同乳腺细胞“记忆力”相关。研究人员下一步将探究怀孕时乳房细胞究竟如何阻止乳腺癌的发展。

讲到这里,我想大家关于母乳喂养,可能还有一些疑问,下面就给大家总结了关于母乳喂养的两个问题,这可能是绝大多数哺乳期妈妈所遇到的,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宝宝刚出生时,我没有奶,就给他吃了奶粉。后来我的奶下来了,但是宝宝却不吃我的乳头。我特别着急,应该怎么办呢?

这是是母乳喂养妈妈最最忌讳的现象:乳头错觉。新生儿6个星期之前混合喂养,最容易引起乳头错觉。现在需要一些耐心来更正宝宝,要孩子接受乳头,不要在他饥饿的时候让他吃母乳,那样他只会因为愤怒而更加拒绝乳头。最好在他还没饿的时候,试着给他乳头。

新生儿吸吮要求很高,单纯奶瓶喂养无法满足所有的吸吮要求,所以孩子都很喜欢额外的乳头吸吮。每次喂奶自己来,不要别人帮助,让孩子尽快熟悉接受躺在你怀里靠近你乳房的姿势和感觉。还可以试一试把奶嘴用消毒棉球堵上,让孩子感到吸吮奶嘴也无法吃到奶,不如吸吮乳头。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头错觉怎么办 产奶记忆 产奶

产后下奶吃哪些食物 掌握几种下奶秘诀

产后最担心的是什么问题呢产后最担心的就是奶水不足,很多新妈妈自从产下孩子后就开始各种补奶。那么你知道怎么样才能下奶吗?详细>>

产后吃什么最下奶?产后吃猪蹄下奶应该怎么炖?

下奶主要是指产妇在产后乳汁分泌的过程,绝大多数产妇在产后的乳汁分泌都属于一种自然的生理过程,不需要采取特殊的方式而对于一些乳汁分泌不足的……详细>>

产后没奶从这里找原因 多吃点它们好下奶

母乳喂养是哺育婴儿的最理想、最安全方式,然而很多新妈妈产后却遭遇没奶的困局,如果你也面临产后没奶的问题,不妨从以下几方面找找原因。详细>>

产妇没奶是乳腺问题吗 四个因素让奶下不来

产妇刚生产后身体特别的虚弱,所以需要补充营养,同时刚出生的婴儿也需要母乳,所以产妇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关心能让产妇下奶的饮食。那么……详细>>

产后下奶快掌握4个技巧 木瓜花生俗称催奶王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为了宝宝的健康都开始选择母乳喂养了,母乳是宝宝出生后最好的饮食,有了母乳的喂养能让孩子有足够强的免疫力抵抗疾病,那……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