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妈妈怀孕期要怎么吃?准妈妈要多吃这类食物

2016-08-31 07:20:3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是一个艰辛的过程。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很多事项,但是关于怀孕注意事项的一些传言可能是不正确的。比如饮食,并不是越多越好。孕妈妈要保证精而足,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很重要的。本文将为您介绍怀孕期间健康饮食的相关内容。

关于怀孕的传言比如饮食要加倍因为是为两个人吃的以及放纵自己的欲望可以给孩子留下胎记的这些内容都已经过时了,并且是不准确的。从科学的角度来看,我们知道怀孕期间需要增加哪些营养,身体同样会告诉我们怀孕是一个集中补充营养的时间。孕妈妈需要保证自己足够的健康,因为这些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培养良好的习惯可以让宝宝一生受用。

怀孕期间需要的额外能量是很少的,每天大约多出300卡路里。这相当于3/4的蓝莓蛋糕或是两个苹果提供的能量。然而,有些微量元素或是维生素的需求量也会增加,需求量的增加不仅仅是由于胎儿的生长这一方面的原因。孕妈妈代谢的变化同样会导致营养需求的增加。怀孕期间健康饮食的最终目标是最大限度的获得营养却没有额外的多摄入能量。

健康饮食

平衡的饮食是健康怀孕的关键。理想情况下,女性朋友应该在怀孕之前就开始健康饮食。平衡的饮食中应包含以下营养成分:来自全谷类、水果类以及蔬菜类中的碳水化合物;来自大豆、坚果、不含激素的肉制品及奶制品的蛋白质;来自橄榄油、坚果和鱼等的健康脂肪酸。

怀孕的女性比没有怀孕的女性需要更多的铁、叶酸、钙、锌、碘以及维生素D和很多其他的大量营养元素。总之,孕妈妈通过选择多种丰富的饮食就可以保证这些营养供应的充足。

怀孕期间另外几个比较重要的微量元素是ω-3脂肪酸、DHA以及益生菌。DHA是保证孩子大脑和神经系统健康发育所必需的,对孩子认识发育也是有一定影响的。当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服用益生菌时,就会降低孩子出现过敏以及特异性疾病的几率。

可以缓解怀孕期间不适(晨吐、胃灼热)的食物

尽管清淡的碳水化合物通常被认为可以缓解晨吐以及胃灼热等不适症状,但是研究表明,蛋白质的作用可能会更加明显。减少糖量的摄入同样可以缓解不适。

准妈妈要多吃这类食物

1。肉、鱼

肉和鱼是你主要的蛋白质来源,在肉类方面,你可以选择瘦肉。就鱼而言,很多油性鱼类将提供充足的维生素D。白色的鱼含有低热量,是补充低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的不错选择。

2。面包、谷物和土豆

全麦面包是迄今为止最健康的面包类型。这种面包有利于减少患糖尿病的风险,因为身体需要更长的时间来将其分解,不会造成血糖水平突然增加。因此,谷物的状态最好为未经提炼的状态。此外,土豆会造成血糖指数正价,所以需要适量食用。

3。水果和蔬菜

水果蔬菜需要尽量的多元化,这样才能保证你的身体能够获得足够数量的不同维生素和矿物质。

4。牛奶和乳制品

孕期,孕妇需要加强钙和维生素a等营养的补充,为达到最佳效果,可以选择低糖品种。孕妇最好不要食用人造黄油,因为其中含有氢化脂肪,虽然很多制造商声称它们是健康的。相比而言,低脂黄油才是一个更健康的替代品。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 孕期食谱 孕期饮食

炒腰脑适合准妈妈孕期食谱 孕期要吃对的水果

众所周知,孕妇在怀孕期间食量会大大增强,但有许多孕妇妈妈自己本身却没有因此长出更多的肉肉,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哦,原来这些食物带来的……详细>>

怀孕期间不能乱吃?这6种食物不宜多吃或不吃!

很多的孕妇在怀孕之后胃口大开,甚至有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毫无节制。其实孕妇的这种吃法并不科学,孕妇在怀孕期间有很多食物是不能够随意乱吃的……详细>>

孕期千万不能多吃的食物 这几种准妈妈要知道

女性怀孕期间有很多禁忌,尤其是饮食上,有些食物是不能多吃的,孕妇不能多吃的食物有哪些呢?详细>>

哪些东西孕妇不宜多吃 这些水果孕期要多吃

孕妇是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所以在饮食上就需要更加的注意,作为准妈妈,一定要知晓自己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详细>>

孕期饮食掌握侧重点?提供一份准妈妈饮食原则!

众所周知,怀孕期应加强营养支持,为孕育健康宝宝奠定基础。胎儿处于不同的发育阶段,所需要的营养侧重点也存在着差异,合理安排饮食才能为胎儿提……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