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怎样选择分娩医院 从四个点着手选择分娩方式

2016-05-19 09:36:0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怀胎十月就是为了等待分娩的着一刻,期待着小生命的到来,为了这个小生命能顺利的诞生,在分娩前准妈妈们要做好充分准备,即将临盆的你,是否常常因为姐妹们描述的自然生产的疼痛而忐忑不安,而具体又该如何选择分娩的医院呢?

怎样选择分娩医院?对产妇来说,医院的选择很重要,大部分情况下,妇产科医生会建议产妇选择专科医院或综合医院,但根据孕妇的健康状态,也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具体选择如下:

根据不同医院的优缺点,慎重地选择医院

在怀孕与分娩的过程中,孕妇会得到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私人医院、助产医院等机构的帮助。在选择医院时,必须根据不同医院的优缺点,慎重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医院。但高龄产妇、有分娩失败经历的孕妇、出现妊娠毒血症等异常症状的孕妇、胎儿出现异常症状的孕妇,则应该选择综合医院或妇产科专门医院。

选择距离住家最近的医院

住家与医院之间的距离,也是选择医院的重要标准。从怀孕前后到分娩结束,必须到医院接受定期产检,在出现异常症状时,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接受治疗。因此尽量选择距离住家最近,而且交通便利的医院,从住家到医院所花的时间不要超过一小时。

除了怀孕与分娩外,还应该考虑产后护理

最好在同一间医院完成妊娠、分娩和产褥的过程,这样才能在出现异常症状时,以最快的速度找出病因,而且可以接受更有系统的治疗。

另外,在同一间医院接受同一个医生的治疗,可以减轻孕妇对分娩的恐惧感。因此在选择医院时,不能只考虑怀孕时期,还应该考虑分娩及产后调理。

根据分娩方法选择医院

过去的分娩方法比较简单,一般之采用自然分娩和剖腹产,但最近流行水中分娩、秋千分娩、家庭分娩等格式各种的分娩方法。

如果选择自己喜欢的分娩方法,就能减少对分娩的恐惧感。比如:如果想采用代案分娩法,就应该选择具备相关设施的医院。

必须参考过来人的建议

对于初产妇来说,过来人的建议非常重要。因此必须搜集各种资讯,然后再选择口碑最好的医院。

必须认真地考虑产后护理的问题

除了分娩外,还应该认真地考虑产后护理的问题,这样才能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医院是否具备基本的设备、能否喂母乳、分娩费用是多少、小儿科与病房的距离有多远等。

在选择好分娩医院后,就需要选择分娩的方式了,在分娩方式的选择上,大家可采用以下方法:

1、医生帮助孕妇选择分娩方式

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产妇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孕妇在分娩时就可以采取自然分娩的方式;如果有问题,则会建议采取剖腹产。自然分娩的产妇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决定是否选择无痛分娩。

2、选择更人性化的分娩方式

目前国际上围产技术的潮流是回归自然的人性化分娩”,比如分娩过程中增强产妇的主动性以及分娩过程中家庭式服务,让分娩的操作更科学、产程更顺畅、产妇更轻松、母婴更健康。

3、孕妇有权选择分娩方式

如果一个普通的孕妇,她要求做剖腹产,作为医生,要先与孕妇沟通,因为剖腹产毕竟是一个手术,对母亲有一定程度上的伤害。如果没有剖腹产的指征的话,这样的损伤是不值得的。如果医生实在劝阻不了,就会满足孕妇的要求。因为《母婴保健法》上有一条就指明:孕妇有选择分娩方式的权利。

4、减少干预 回归自然

我国妇产科界的专家针对我国剖腹产率逐年提高的问题提出忠告,剖腹产手术作为一种手术,不但有手术并发症发生的危险,对新生儿亦有一定的影响,决不可因怕疼或为挑选吉日而要求手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的爱母行动,口号就是减少干预,回归自然”,明确规定除有医学指征之外,对产妇不使用药物镇痛和手术”,即所谓剖腹产手术分娩和注射药物的无痛分娩,只是适合妊高症、心脏病、甲亢、骨盆狭窄、胎位不正以及严重产痛等产妇的一种选择性、补救性手术。

在分娩方法和医院都确定好后,大家在分娩前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调整心理。在分娩前很对孕妇都有恐惧心理,但这种心理只会影响孕妇的睡眠和食欲,从而导致在分娩时产生困难。所以,在分娩前要注意消除恐惧心理。分娩时最好有丈夫或家人陪同。

2、适量运动。在分娩前应适量的运动,这样可以避免在分娩时出现困难,不要整个孕期都卧床休息。每天吃完饭后休息片刻,到郊外散散步,但也不要太累。

3、不要滥用药物。很孕妇在孕期有因宫缩引起的腹痛现象,就会吃一些药来缓解,但是这种想法是错误的,经过医学研究还没有能减轻产妇腹痛的药物,而滥用药物只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在分娩前不能滥用药物。

4、合理饮食。整个孕期都需要大量的营养摄取,以保证宝宝的吸收,多吃一些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方式选择 分娩医院选择 分娩

分娩方法常见五种 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现如今,许多女性在即将进行分娩的时候都会对分娩的方法十分的关注,毕竟,选择不同的分娩方法,其所具有的优缺点也是各不相同的,那么,分娩的方……详细>>

破水是分娩最常见的征兆 分娩方式如何选择

对于即将分娩的女性来说,其在分娩前身体上是会表现出一些征兆的,而其在发现这些征兆后,就可以通过对这些征兆的了解,而尽快的采取相应的措施,……详细>>

常见的几种分娩方式 孕妇该如何选择

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产妇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详细>>

正确认识分娩疼痛 如何选择分娩的医院

分娩前,在物质上的准备十分重要,可以照顾到分娩后的方方面面,但我们同时也不能忽略了孕妇心理上的准备,曾经就有案例是产妇在手术台上过于恐惧……详细>>

分娩方式大盘点,这4种分娩方式各有特色

现在随着医学不断的发展,分娩的方式也变得越来越多,除了普通的顺产之外,还有很多的分娩方法,对于很多宝妈,尤其是第1次当妈妈的女性来说,选……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