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产后同房最佳时间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办

2016-05-10 09:41:30      家庭医生在线

性生活是夫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能给枯燥的生活带来一些情趣,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而产后性生活的恢复对夫妻都是一件大事,面对丈夫那具有燎原之势的欲火,产妇是同意,还是坚决拒绝呢?下面看看本文为大家所做的介绍。

生完孩子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多久能同房是由产妇分娩的方式(顺产或是剖腹产)、产后恢复情况等决定,适宜的同房时间顺产为产后2个月,剖腹产为产后3个月,并视乎产妇具体身体恢复情况而有所不同。

对于正常分的产妇,一般需要一个月的休养时间,也就是产褥期的42天,这段时间梗塞是子宫内膜的修复期。产褥期过后,若产妇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理论上就能够同房,不过,在同房之前,可以先去医院检查,根据自身身体恢复情况而定,过早同房对产妇的身体有很多大的伤害。正常情况下,顺产的产妇合适的同房时是在产后2个月,这段时间过后,产妇生殖器官大约恢复正常,分娩时撑大的阴道粘膜变变厚,不容易受损伤。

至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腹产有手术刀口,同房须等到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如果过早同房的话,容易手术瘢痕处容易受伤,可给产妇带来极大的危害。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办?无论是顺产后还是剖腹产后的同房出血,首先要找出导致出血的原因再进行针对性的处理,特别是由疾病因素引起的产后出血,最好到医院进行处理,莫因“难为情”而草草止血了事,避免出现更严重的感染,具体做法如下:

1、同房方式引起的出血:部分夫妻在妻子产后同房,由于动作粗暴、体位不当而引起出血。出血时要停止房事,若出血量不多,可用生理盐水处理伤口,事后注意休息。若出血量大,应先止血再到医院处理,医生会进行伤口消毒及缝合。

2、疾病引起的产后同房出血:如因感染盐水、宫颈糜烂、阴道炎等疾病因素起来的出血,应到医院进行处理,医生会使用抗生素等药物消除炎症,治疗后不宜过早同房,应等疾病康复后参考医生的建议再同房。

出现产后同房出血时,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一般经过专业的处理能减少或解决出血的情况。产后宜做阴道镜及其它的妇科检查,确定自己的恢复情况后再进行房事。

众所周知,产妇产后是不可以立即同房的,因为这时候不仅身体没有恢复,子宫也还没完全恢复,除了这点外,产后同房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三点事项:

1、注意卫生,避免子宫和产道受细菌感染

由于产后新妈妈抗病能力较差,生殖道的创口依然存在,没有完全愈合。因此,这时过夫妻生活一定要注意保持卫生,特别是男性生殖器一定要注意清洁,在同房之前用温水洗净,女性在夫妻生活之后要清洗阴部,以免引发感染。

2、动作不可过于粗鲁

由于新妈妈刚生完宝宝,身体尚未完全恢复,阴道和子宫可能仍有伤口未愈合,阴道较为干涩,阴道黏膜也十分的脆弱。这就需要丈夫要多多体贴妻子,在过夫妻生活时动作要轻柔,多给妻子一些爱抚,尽量消除妻子的心理障碍。反之如果动作过于剧烈,可能会造成妻子阴道裂伤,导致出血及其他并发症。

3、避孕很重要

不少新爸爸、新妈妈们在宝宝出生后认为没有月经就不会怀孕,便不再考虑避孕的事情了。事实上,不少新妈妈正是由于这种误区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而意外怀孕。因此,在产后过夫妻生活时,必须要考虑避孕。新妈妈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佳的避孕方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办 产后同房时间 产后

产后同房出血是怎么回事 过早同房是罪魁祸首

产后同房出血主要是伤口出血,包括以下几个原因,同房时间过早,伤口并未完全恢复、产妇自身炎症导致伤口恢复缓慢、个体手术缝合情况等,另外,在……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回事

产后不宜同房过早,否则会严重影响到子宫的恢复,可能会有阵发性的出血现象。产后由于子宫颈及阴道口所分泌的润滑液会比较少,所以产后行房,最好……详细>>

产后同房勿贪图一时痛快 产后同房需注意什么

剖腹产后同房不仅在时间上要多加考虑,在实际同房时更要留意一些注意事项,切勿为贪图一时痛快而为自身健康留下隐患,而且,有的女性在产后有男性……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此,对于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的问题,是应视情况来定的……详细>>

产后同房出血怎么回事?

伤口的恢复情况:除了会阴部表皮层用丝线缝合外,内层肌肉、皮下脂肪层均用羊肠线缝合。由于人体组织对羊肠线的吸收有明显的个体差异,加上羊肠线……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