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导乐分娩的作用 选择导乐分娩的好处

2016-05-13 09:23:34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产妇认为,导乐的角色相当于陪产士,觉得导乐分娩没有必要,也有些产妇认为,导乐能提供科学的帮助,对顺产有好处,导乐分娩是否必要,主要根据产妇的个人心理素质而定,如果自身能消除分娩恐惧、做好分娩准备可不必采用导乐分娩,若自身对顺利分娩没有十足的把握,没有分娩经验或分娩知识,可采用导乐分娩,那么,导乐分娩的作用有哪些?

导乐分娩具有以下的作用:

1、分娩支持专家。导乐可谓是产妇于主产医生的中间人,在产妇的整个分娩过程中不但能给予心理、生理、信息及适宜技术支持。还能协助医生更好地了解产妇的情况,有利于分娩异常的预防。

2、产时保健的重要支持者。产妇在分娩时会产生复杂的需求,除安全性及亲人的关爱体贴外,更需要持续的安慰、鼓励、尊重和根据个体需要的分娩过程保健。

3、为产妇树立自然分娩的信心。分娩时,导乐能以客观的态度观察产妇,更科学去指导产妇,并采用和善的言行去鼓励产妇,使产妇消除紧张恐惧感,树立正常的分娩信心。同时,有了导乐的帮助,家人的压力也会相应减少。

对于孕妇来说,其在产前选择恰当的分娩方式是有一定好处的,而选择导乐分娩的好处主要有:

有98%的产妇在分娩过程中有恐惧感,100%的产妇期望在分娩时有家属陪伴。临床实践证明,陪待产有利于减轻产妇焦虑,缓解紧张情绪,可使产程缩短,产后出血量减少。

由家属陪待产不能给产妇以持续支持,约30%的陪伴者(丈夫居多)随着产程进展,他们往往比产妇还紧张、焦虑及不安,从而加重了产妇的恐惧情绪,使其对分娩失去信心,从而影响产程进展。在导乐式分娩中,产妇由有分娩经验的助产士陪伴,实行一对一服务,使产程在无焦虑、充满热情、关怀和鼓励的气氛中进行。

导乐式分娩可使剖宫产率下降50%,产程缩短25%,需要催产素静脉滴注者减少40%,需用镇痛药者减少30%,产钳助产率减少40%,母儿并发症率也明显减少。

导乐陪产的优点:因为导乐都是由产科的医生担任,有多年的接生经验,专业的医学知识,所以在整个陪伴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能及时发现并处理产妇的各种情况。所以和家人陪伴起来导乐的陪伴就更专业,能更大程度地保障母婴安全。

导乐可以很好地树立起产妇的自信,更为重要的是导乐专业的指导可以使整个产程缩短,使母婴更加健康。

导乐分娩是有一定的缺点存在的,导乐分娩的缺点主要如下:

目前,国内进行专业导乐培训的机构很少。导乐师(即“导乐”)作为国内新型职业尚待规范和完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乐分娩好处 导乐分娩作用 导乐分娩

导乐分娩有必要吗 导乐分娩常见七大作用

导乐分娩又称作舒适分娩,是指在分娩前后,由一位富有爱心、有分娩经验的女性,给予产妇专业化、人性化的辅助分娩服务,这位女性也别称为导乐,导……详细>>

什么是导乐分娩 导乐分娩的具体优点

导乐分娩可以延伸理解为导乐助分娩,相信很多准妈妈听说过“导乐”这个词,但对于导乐的确切含义并不是十分清楚。其实,“导乐”不是医生,也有别……详细>>

什么是导乐分娩 导乐分娩的特点你知道吗

怀胎十个月这段时间,虽是孕妈妈们较为辛苦和需要时刻注意的时候,但是,最为重要的是最后的分娩这个环节,在对分娩方式进行选择的时候,很多人往……详细>>

导乐分娩是怎么回事?与无痛分娩的区别是什么?

导络分娩又叫做舒适分娩,是分娩的一种方式,随着医疗水平的不断提高,导乐分娩越来越受产妇的欢迎,在产前和产后都能够给予孕妇生理上、心理上和……详细>>

自然分娩好处多多 分娩后伤口怎么护理

虽然顺产很疼,但是大部分的准妈妈还是会选择顺产,因为大家都知道,自然分娩的好处要比剖腹产多的多。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