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怀孕期间能否吃樱桃 孕妇吃樱桃的四个好处

2016-05-06 10:13:37      家庭医生在线

樱桃“先百果而熟”,它营养丰富,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也含有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铁的含量,食用樱桃具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及防癌的功效,因此,多吃樱桃不仅可以缓解贫血,还能治疗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妇科疾病,那么,怀孕期间能否吃樱桃呢?

怀孕期间能否吃樱桃,请看下文所做的分析: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的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及哺乳期易发生缺铁性贫血,这时候对铁的需要量也大大提高,而樱桃营养价值非常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可见樱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樱桃味道酸甜,还能促进食欲,这正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所以孕妇可以放心吃樱桃。

但是樱桃虽好,准妈妈也要适量食用,否则会增加胃肠的额外负担。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樱桃为温性食物,大量食用易上火,所以上火者、溃疡者、妊娠糖尿病者最好不要食用。

孕妇吃樱桃的好处有很多,常见的几点好处如下:

1、樱桃可以为孕妇补给所需微量元素:含有丰富的铁元素,有利生血,并含有磷、镁、钾,其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高出4-5倍,都是孕妇怀孕期间所需的营养元素,即是孕妇、哺乳中妇女的理想水果。

2、樱桃可以要孕妇更加美丽:对于特殊时期的孕妇MM们樱桃可以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3、樱桃也是孕妇预防贫血的首选: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即孕妇孕期吃适量樱桃可以预防孕期贫血。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

4、养颜驻容:爱美的MM和孕妇们一定要看哦,樱桃营养丰富,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均比苹果、梨高,尤其含铁量高,常用樱桃汁涂擦面部及皱纹处,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孕妇吃樱桃可滋补身体,但在吃樱桃时,孕妇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要适量。樱桃虽然由内而外不仅味道美,而且色泽诱人,但是因为食用太多的话会对肠胃增加负担,从而引起不适,因此还是要抵制诱惑,适量摄入。

忌食人群。哪些人群是适合吃食樱桃的,哪些人群是不适合食用樱桃都是有讲究的,而这主要取决于樱桃的特性。樱桃是温性的食物,和荔枝一样,如果大量食用的话就会产生上火的现象,而这对于上火的人、糖尿病患者、有溃疡疾病的人来说都是疾病催化剂,所以这些人群是忌食樱桃的。

要去虫。经过风吹雨淋的樱桃在生长过程中会生出小虫子,但是由于是在樱桃内部,并且由于其体型小的原因,人眼并不能够看见,但是确实存在,所以在食用之前用水浸泡,将虫子泡出来之后再食用会比较安全。这点对于孕妇来说更加重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樱桃的好处 孕妇能吃樱桃吗 孕妇

孕妇吃葡萄对胎儿有什么好处?在怀孕期间想吃葡萄是生男还是生女?

孕妇在怀孕之后身体格外的敏感,随着胎儿在母体内逐渐生长发育,孕妇也需要通过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成分。从怀孕初期到分娩之前,孕妇都应该多吃一……详细>>

怀孕期间孕妇怎么洗脸

洗脸要用软水,不能使用硬水洗脸。软水是指河水、溪水、雨水、雪水和自来水。硬水多指井水、池塘水。地下的硬水富含钙、镁、铁,直接用硬水洗脸,……详细>>

孕妇怀孕期间水肿怎么办 多吃这些食物利水肿

每个女人的体质有所不同,所以在孕期出现的情况也是有所不同的,有的孕妇免疫力比较弱,所以就会得感冒之类的,甚至还出现水肿的现象,那么孕妇水……详细>>

怀孕期间感冒能吃药吗?孕妇感冒如何医治?

感冒发烧是生活很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女性怀孕之后身体抵抗力较差,很容易受到病毒影响而出现感冒。很多女性都知道怀孕期间出现感冒后是不能盲目吃……详细>>

孕妇在怀孕期间进食以下食物需要注意

各种“污染”食品:应尽量选用新鲜天然食品,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熟食。水果等要洗净后才食用容易怀孕的食物,以避免农药……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