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提高受孕能力的方法 能促进怀孕的食物

2016-05-03 06:22:1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现代生活压力的增加,未准父母尝试怀孕年龄的推迟,受孕也许变得不再是那么自然的事了,对于备孕夫妻来说,如何有效的提高受孕的能力,也是需要讲究一定的方法的,那么,提高受孕能力的方法有哪些?

要想提高受孕能力,可以试试下面这些方法:

1、足疗:因为认为人体所有器官、腺体都会从足部得到反射,足疗可以帮助女性放松心情,缓解压力,一些手法能刺激生殖系统,把重点放在脑下垂体反射,以平衡患者体内的激素。

2、针灸:中医上说,健康由气而定,气是指一种在皮肤下活动的能量,包括同量的阴气和阳气。当这些气处于混乱状态时,人们就会感到不适,针灸疗法也可以提高怀孕几率。针灸疗法能增加子宫血液流动,帮助卵子更好地与精子结合。针刺疗法还能平衡体内激素水平。

3、催眠术:催眠术可帮助女性释放精神上的压力。这种疗法集中在下丘脑部位,下丘脑是大脑中对压力较为敏感的部位,它可以将情绪信息变换成生理反应。催眠术或许能帮助女性战胜她们对生孩子的下意识担心。

4、一氧化氮:有研究结果表明,一氧化氮不但可以用来延长大龄女性以及年轻女性的可受孕时间窗口期,还可以用来提高体外受精卵子的受孕率。并可用来预防大龄女性怀孕后所出现的常见妊娠问题,如习惯性流产。

除了可采用上述方式提高受孕的能力外,以下几种能促进怀孕的食物,也是必不可少的促孕手段:

1、多吃富含钙和铁的食物

怀孕中后期,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和缺钙,受孕后再去补充为时已晚,特别是原本营养较差的女性。因此,在孕前应多食用鱼类、牛奶、奶酪、海藻、牛肉、猪肉、鸡蛋、豆类及绿黄色蔬菜等食物,在体内储存丰富的铁和钙,以免怀孕后发生铁和钙的缺乏。

2、多吃能改善精子和卵子活力的食物

夫妻双方因精子或卵子活力不强而致怀孕失败的例子较为多见,多吃瘦肉、蛋类、鱼虾、肝脏、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新鲜蔬菜和时令水果等,可以改善精子和卵子的某些缺陷,提高受孕概率。

3、饮食要回归自然

俗话说:“三天不吃青,两眼冒金星”,意谓人的健康离不开自然界土生土长的绿色蔬菜。因此,准备怀孕时及怀孕后,都应注意选用新鲜、无污染的蔬菜、瓜果,还可在餐桌上多加一些野菜和野生食用菌。避免食用含食品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物,让体内产生高质量的精子和卵子,以形成优良的胚胎。

在采取相应方法来提高受孕能力的同时,女性在备孕期间还应注意以下事项:

1、做一张排卵周期表

排卵试纸和温度计可以帮助你得知什么时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规律的问题。如果存在排卵不规律问题,应及时进行调整,以便合理安排受孕时间。

2、关注饮食健康

选择新鲜水果和蔬菜。远离吃垃圾食品,你和丈夫还应该为了未来的宝宝而一起戒烟戒酒,因为这些都可能导致你们的卵子和精子异常,降低生育能力。另外,还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和叶酸。饮用水尽量选择瓶装矿泉水或者纯净水,因为自来水中可能有过量重金属,这会导致你的生育能力下降或者流产。对于鱼类,应当谨慎选择,一些鱼类如金枪鱼、鲨鱼和鳟鱼等当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汞。

3、管理体重和血压

35岁以后许多女性都会开始发胖,但是肥胖会降低你的生育能力,还可能让你在怀孕过后患上糖尿病,而孕期糖尿病可能造成胎儿过大和新生儿呼吸问题。另外高血压会造成胎儿发育缓慢,以及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所以孕前和孕中都要注意控制血压。

4、充分休息和睡眠

也许你正处在工作忙碌的事业上升期,但是请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还会产生发炎等症状,这些都不利于你怀孕

5、会给自己减压

适量减少工作,让自己有一个轻松的心情。别给自己太大压力,长城不是一天修成了,你也不可能一天调理好身体并立即怀孕。可以试着练习瑜伽,既可以放松心情又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促进怀孕的食物 提高受孕率的方法 备孕

如何提高受孕率 超快怀孕非这六种方法莫属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合理调整饮食,并且要加强身体锻炼,经常锻炼身体不仅可以增进身心健康,还可以减轻精神压力,可以提高睡眠质量,并且能提高成功……详细>>

优生优育夫妻洗澡有讲究 须知提高受孕率食物

夫妇双方每次在性生活前后都应该做好自身的清洁洗漱,事前能洗个温水澡,会增加彼此身体的爽快感,对性生活的完美很有益。但不宜长时间洗热水澡。详细>>

备孕期间要如何提高受孕率?教你5个好方法,快速受孕!

对于每一对正在备孕的夫妻来讲,尽快的怀孕成功是他们最期望的事。尤其是女性,经常因为没有办法尽快怀孕,而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女性想要尽快让……详细>>

成功受孕必备的3个“最佳”4方法提高受孕率

要想生一个聪明、健康的孩子,首先必须做好准备工作,即要有一个生孩的安排计划。受孕时间表,你准备好了吗?详细>>

节食减肥会降低受孕率 要如何提高受孕率呢

备孕,是每个年轻小夫妻都要计划的事情。想怀孕,靓女需要改变的生活细节有很多。提醒靓女们,下面这些事会降低你的受孕率。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