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预产期如何推算 用它推算比较精准

2016-04-14 11:05:29      家庭医生在线

预产期是根据怀孕周期推算出来的胎儿出生的大概时间。推算预产期的方法有很多种,如通过末次月经推算、通过四维彩超数据推算、通过怀孕反应推算等。那么,彩超如何推算预产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彩超推算预产期的方法:

四维彩超,是根据你的宝宝的大小,大致估计你的预产期的,但是本身预产期就是一个估计值,大多数的孕妇都是提前或者延迟生宝宝,所以预产期你可以大概知道一下,但是没有必要一定要宝宝那一天出生。

四维彩超计算预产期一般比较准确,但不是一天都不差,是根据每人身体状况而定。这个概值基本准确,因为这是有固定计算公式的。如果记不清楚时间的话,也可以估测预产期,根据胎儿的“股骨长、腹围、胎头双顶径”。同时,四维彩超照和录像可以保持,给宝宝留一份珍贵的礼物。所谓预产期是指孕妇预计生产的日期,并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早2周或晚两周之内都是正常预产期,孕妈妈们应保持心情舒畅,合理补充营养。

一般计算预产期,只需在末次月经第一天加上9个月零1周(280天)即可。真正分娩可能发生在预产期的前后2周内。每3周来一次月经的妇女,其妊娠期限应为280天-1周=39周。每4周来一次月经的妇女,其妊娠期限应为280天=40周。每5周来一次月经的妇女,其妊娠期限应为280天+1周=41周。如果你的月经周期不太规则,或者记不清末次月经的日期,就应在妊娠早期根据妇科检查来推算。

四维彩超是医学上常用的一种推算预产期的方法,那么,四维彩超预产期准吗?请看下文的分析:

四维彩超是根据胎儿的“股骨长、腹围、胎头双顶径”等数据,来大致估计准妈妈的预产期。但是预产期本身就是一个估计值,大多数的孕妇都是在预产期的基础上提前或延迟分娩。一般情况下,会比普通的B超更准确些。

四维彩超一般是在怀孕22周—26周左右做,因为这个时段胎儿的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因此可以根据当下的检查数据较为准确地估算出预产期。不过因为每个孕妇的个体情况不同,具体的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也因个人而异,所以准妈妈在做四维彩超前应向医生做详细咨询,按医生的嘱咐行事。

在推算出了预产期后,孕妇还应在预产期注意以下事项:

1、经常散步

虽然孕晚期不可过度运动,但准妈妈依然可以通过散步的运动方式来帮助分娩。建议准妈妈饭后可以去逛逛超市,那里温度适宜,逛起来也不觉得乏味。需要注意的是,尽可能选择人少的时间段,以免磕碰到肚子。当然,公园也是不错的选择,空气清晰,风景宜人,对胎宝宝的健康也很有利。

2、准备待产包

即将要进入生产期,准妈妈也要进入高度备战状态,待产包是必可不少的。准妈妈需要在待产包中放入如吸奶器、大型卫生巾、洗漱用品、宝宝衣服、奶瓶、产垫等必备品。最好提前询问医院会提供哪些东西,再考虑还要准备什么。

3、注意胎动

胎动在此阶段显得非常关键,如果感觉胎宝宝不动了,就变换下姿势,或者出去走一走,拍拍肚子,如果孩子还是没有反应,必须及时去医院就诊。

4、合理饮食

到了这个阶段,准妈妈在饮食上要注重合理化,胃口要相对克制些,以数量少、样式多样、营养丰富为原则,少吃多餐,少吃高蛋白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如此饮食既能保障胎宝宝正常发育,又能避免孩子过大而不利于分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医院给出的预产期准不准 教你怎样算自己的预产期

预产期是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会依据怀孕的周期推算的生产日期,而了解自己的预产期,对于女性在临产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帮助的,那么,预产期……详细>>

预产期通常准吗 为什么要精算预产期?

预产期可以提醒孕妇胎儿安全出生的时间范围,但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那么精确。预产期不是精确的分娩日期。据统计,只有约53%左右的孕妇会在……详细>>

预产期怎么算最准 预产期到了还没生怎么办

由于每一位孕妇都难以准确地判断受孕的时间,所以,医学上规定,以末次月经的第一天起计算预产期,其整个孕期共为280天,10个妊娠月(每个妊……详细>>

预产期计算方法 精算预产期的目的何在

女性在怀孕后在医学上是可以按照一定的方法来推算其预产期的,而在临床上,关于预产期的计算,也是有一定的方法可以遵循的,那么,预产期的计算方……详细>>

预产期计算 四个方法准妈妈要知道

当快要生宝宝,知道自己预产期的女性朋友是非常紧张的,那么预产期应该注意什么呢?需要有哪些准备?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