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导致怀孕后产生子宫肌瘤的原因介绍

2016-03-23 14:22:3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子宫肌瘤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而且得了子宫肌瘤,也可以说是会给患者的身心带来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很多孕妇会发现,怀孕后子宫肌瘤也是会变大的,那到底导致怀孕后产生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呢?

导致怀孕后产生子宫肌瘤的原因

1、怀孕后子宫肌瘤随孕周而增大:怀孕后由于子宫血供丰富,子宫肌瘤组织水肿,平滑肌细胞肥大,故子宫肌瘤相应增大,尤其在怀孕4个月以前更为明显,分娩后增大的子宫肌瘤大多数可以缩小。

2、子宫肌瘤退行性变:由于子宫肌瘤在怀孕期增大较快而功血不足,以致出现退行性变,其中以红色变性为多见,腹痛剧烈。

3、子宫肌瘤蒂扭转:怀孕合并浆膜下肌瘤时,随着子宫逐步增大,有蒂的浆膜下肌瘤易发生蒂扭转,而发生剧烈腹痛。

子宫肌瘤是女性最常见的良性肿瘤,主要由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形成。子宫肌瘤长在子宫下段可造成难产、产后出血等妊娠异常情况;子宫肌瘤长在子宫上部不影响分娩,妊娠期也无任何症状表现,一般孕期无需进行处理。但如果子宫肌瘤在妊娠期发生变性,出现急性腹痛或肌瘤位于子宫下段时则需要根据具体病情进行肌瘤剔除、剖腹产或子宫切除术。

子宫肌瘤合并妊娠时,大多数孕妇能顺利度过孕期和分娩。所以女性怀孕后检查出子宫肌瘤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不处理”,要根据自身情况由专业医生决定是否可以继续妊娠,如果可以继续妊娠也要定期去医院进行孕期检查确定妊娠情况。不过子宫肌瘤患者分娩时,肌瘤肿块会影响子宫收缩,进而出现产程延长或滞产现象。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导致怀孕后产生子宫肌瘤的原因,您都知道了吧?所以广大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多多加以注意,一旦发现病情就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会影响怀孕吗?怀孕后发现子宫肌瘤怎么办?

人的身体各个部位都有可能出现肿瘤,而在女性的生殖器官当中,子宫肌瘤是常见的一种。由于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对女性身体伤害并不大,所以很……详细>>

怀孕早期阴道流血的原因?怀孕后腰酸是什么原因?

怀孕是指受孕后到分娩前的一段儿生理时期,一般为40周。在怀孕的前三个月以及后三个月都需要禁止性生活,如果没有注意的话,可能会引起阴道出血……详细>>

孕吐的产生原因

怀孕时准妈妈会对各种气味异常敏感,相距甚远的地方的一些味道或是一些并不是很明显的味道,准妈妈们也会立刻就闻到,然后就会有恶心感或是呕吐。详细>>

怀孕后子宫肌瘤长到从肚皮上能过摸到时危险性比较大

子宫肌瘤的症状表现有所不同,怀孕后子宫肌瘤长到从肚皮上能过摸到时危险性比较大。治疗子宫肌瘤的方法较多女性最好定期妇科检查,患子宫肌瘤甚至……详细>>

有子宫肌瘤能顺产吗

增加营养,特别是多吃点儿补血的食品,如血豆腐、动物肝脏、枸杞大枣粥、芝麻酱、荠菜、菠菜等,做好对付可能发生出血的身体准备。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