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妇科手术产后出血因为什么

2016-03-18 11:52: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妇科手术,女性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和妇科手术有很大的关系,比如女性生产也会采取剖腹产手术,妇科手术,如果女性在缠手出血的话,到底是因为什么?这对于产后的女性朋友来说比较在意,下面让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些。

产后出血原因有哪些?

产后出血原因有很多,例如胎盘早剥、胎盘植入、胎盘残留、产道损伤、产后子宫不能自行收缩,或者产妇本身具有凝血功能障碍等都有可能引发。

1。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娩出后,子宫若不能自行收缩或者收缩力差时,很难及时关闭血窦,造成产后出血过多。这种情况多见于年龄大于35岁的高龄产 妇。此外,产妇合并有羊水过多、巨大儿、产程延长、精神过度紧张等状况,或伴有多胎妊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合并子宫肌瘤、贫血等妊娠疾病,以及临产 后应用过多镇静剂等,都可造成子宫收缩乏力。

2。凝血功能障碍。凝血障碍是较为严重的情况之一,羊水栓塞也可能诱发凝血障碍。产产妇应该进行详细的产前检查,排除因自身患有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等造成凝血功能不良。

3。胎盘早剥等因素。产后医务人员都会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整,主要是因为多种胎盘异常现象可能导致产后大出血。如胎盘早剥、胎盘植入、胎盘残留、胎盘粘连、胎盘植等。子宫内膜炎或者因多次人工流产造成的子宫内膜受损或子宫内膜炎也会引发产后出血。

4。产道损伤。产道的损伤也会引起产后出血。产道损伤包括认为或自然受损,如不正当的阴道助产、分娩过程中保护会阴不正确,以及分娩过程中宫缩过强、胎儿过大等都可能造成。

因而伴有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盘异常、妊娠合并贫血、脱水或身材矮小的产妇、怀有巨大儿孕妇、剖宫产史、凝血功能障碍等人群特别要预防产后出血的可能。

妇科手术,女性产后出血,和很多方面有关系,比如子宫收缩乏力,凝血功能障碍,胎盘早剥等有关系,综上所述,一般只要找到引起出血的原因都是可以得到治疗恢复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一般有三个病因

产妇在分娩之后,会进入到坐月子阶段,坐月子阶段会出现产后出血的症状,一般说来,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什么……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对产妇的危害是什么?

产后出血是导致孕妇死亡的一个重要原因。在生产时,随着新生命的到来,产妇也经历着一个非常危险的时期,而产后出血对产妇来说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

什么是产后出血?古代产妇分娩如果发生产后出血很容易失去性命。那么现代社会产后出血能治疗吗?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产后出血随时都要命?产后出血的4大诱因要警惕!

分娩一次相当于走一次鬼门关,生孩子的那一刻家人的心一直悬着,一直听到母子平安后才放松下来。虽然现在医学发达,但也会出现一些意外事故,其中……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