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孕妇产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2016-03-17 15:01: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孕妇的健康护理是都很关注的,现在也是有很多的人都很重视对孕妇的护理的,有的孕妇在产后也是会出血出血的情况的,那么孕妇产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出血的原因

1、子宫收缩乏力性出血:由于产程延长或难产使产妇体力衰竭、精神过度紧张、临产后镇静剂使用过多、麻醉过深或全身急慢性疾病等。还有子宫过度膨胀:如羊水过多、巨大儿、多胎;子宫肌瘤、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严重贫血、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等造成子宫肌壁水肿。

2、胎盘滞留:胎儿娩出后半小时,胎盘尚未娩出称为胎盘滞留。引起的原因有产后或流产后感染,或子宫内膜损伤,如多次刮宫、刮宫过深或剖宫产后,子宫肌瘤,以及子宫畸形等。

3、产道撕裂:由于胎儿过大、或胎儿娩出过快或手术产,都可使会阴、阴道或子宫颈撕裂,甚至子宫下段撕裂,引起不同程度的出血。

4、凝血功能障碍:产妇患有血液病、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症,再生障碍性贫血以及重症病毒性肝炎所引起的产后出血。

预防:

1、妊娠期:孕妇如有贫血、血液系统疾病或其他异常情况时,应及时治疗得到纠正。如果是双胎、羊水过多、患有妊娠合并高血压综合征或以前有产后出血史的,应提早住院分娩。

2、临产时:帮助产妇消除顾虑,在子宫收缩间隙时要积极的休息和饮食,避免体力过度消耗,指导正确的分娩方式,使产妇顺利的自然分娩。

3、产后:产后应在产房内由助产士观察2小时,观察子宫收缩及阴道出血情况、膀胱是否膨胀以免影响子宫收缩,还要注意血压与脉搏的变化,如无异常才能回到母婴同室休息。

以上就是对孕妇产后出血的原因的介绍,现在应该是有了解了吧,一定不要忽视了对孕妇产后的护理的注意,希望本文对您有帮助,希望每个新妈妈都能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的原因是什么

产后出血为产科常见的严重并发症,是产妇重要死亡原因之一。产后出血对女性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很多女性对于产后出血的病因都不是很了解,那么,……详细>>

产后出血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随着新生婴儿的第一声啼哭,胎儿降生至人间,给产妇及带来了巨大的欢喜,但是,在人们沉浸于幸福之中时,尚应警惕产后出血的发生。那么,导致产后……详细>>

孕妇产后出血事出有因

十月怀胎后生下健康的宝宝是一个历经艰辛的过程,不少女性在产后松了一口气。全球医院专家提醒,女性朋友在产后还要注意产后出血问题,不能过早地……详细>>

产后出血的四大原因是什么?产后出血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的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较多,超过500ml就称为产后大出血。产后出血是分娩的严重并发症,若治疗不及时,会导致产妇……详细>>

孕妇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

产后出血该怎么预防?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者,称为产后出血。产后出血包括胎儿娩出后至胎盘娩出前,胎盘娩出至产后2小……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