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预防产后出血要从怀孕初期开始

2016-03-16 14:46:42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产后出血严重的时候可以威胁产妇的生命,对于预防产后出血,不是从分娩后才开始的,预防要及早开始,最好在妊娠期的时候就要开始预防!

1。妊娠期:

加强孕期保健,定期接受产前检查,及时治疗高危妊娠或早孕时终止妊娠;

2。分娩期:

(1)第一产程密切观察产程进展,防止产程延长,保证产妇基本需要,避免产妇衰竭状态,必要时给予镇静剂以保证产妇的休息。

(2)第二产程严格执行无菌技术;对高危妊娠产妇建立静脉通道;指导产妇正确使用腹压;适时适度做会阴侧切术;按照分娩机转接生;胎儿前肩娩出后立即肌注或静脉滴注催产素,以加强子宫收缩,减少出血。

(3)第三产程正确处理胎盘娩出和测量出血量。胎盘未剥离前,不可过早牵拉脐带或按摩、挤压子宫,待胎盘剥离征象出现后,及时协助胎盘娩出,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整。

(4)正确估计出血量,胎儿娩出后,立即将集血器置于产妇臀下,收集阴道出血,可简便准确地了解出血量,为一旦发生产后出血时准确统计出血量做好准备。

3。产后期:

(1)产后2小时内,产妇仍需留在产房接受监护,密切观察产妇的子宫收缩、阴道出血及会阴伤口情况。每30分钟测量产妇的血压、脉搏、体温、呼吸。

(2)督促产妇及时排空膀胱,以免影响宫缩致产后出血。

(3)协助早期哺乳,可刺激子宫收缩,减少阴道出血量。

(4)对可能发生产后出血的高危产妇,注意保持静脉通畅,并做好产妇的保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的预防介绍

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孩子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所以,我们都说妈妈是非常伟大的,分娩的过程也是很痛苦的,这种痛男人是永远也体会不到,只……详细>>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两类女性产后易出血 预防产后出血有两大措施

产后出血对于分娩产妇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如果发生后不及时抢救的话,极有可能失去性命,各位准妈妈们也要小心,但是不用过度担心害怕,一定……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详细>>

晚期产后出血的预防工作

产后出血是很常见的一种妊娠疾病,如果出血量少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如果超出一定的限制的话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严重的甚至还有导致孕妇死亡,……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