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产后大出血的高危人群有哪些

2016-03-16 14:36:14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产后大出血的高危人群有哪些?要想了解出现产后大出血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就先要了解什么叫做产后大出血。

专家解释,产后大出血指的是产妇在剖腹产时出血量超过1000毫升或者自然分娩的产妇出血量在500毫升以上。但是在生产时的流血量很少能精确的计算,因此很多产妇出血量都会被相应的低估。

产后大出血的高危人群有哪些呢?

(一)精神过于紧张

部分孕妇因为在生产时太害怕,太紧张,就很容易导致产后出血的发生。

(二)使用麻醉药不当

部分产妇因为其他因素导致产程很长,所相应使用的麻醉药就很容易过多,或者麻醉过深,因此出现大出血的机率也较高。

(三)羊水过多

由于羊水过多,子宫不可避免就会过度膨胀,容易造成产后大出血。

(四)生育子女过多过频

孕妇如果生育子女过多过频容易造成子宫收缩无力,形成大出血。

(五)多胎妊娠

(六)曾经流产过的孕妇

一些曾经流产过的女性都很容易有子宫内膜损伤及感染,其发生产后出血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七)胎盘异常

一些孕妇在怀孕时的胎盘异常很容易造成产后大出血。胎盘异常包括胎盘滞留、胎盘粘连、胎盘残留、胎盘剥离不全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种情况会导致产后大出血 怎么预防产后大出血

影视剧中的不少孕妇都死于产后大出血,这让无数的女性朋友们心惊胆战,生怕自己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大出血也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出现的,那么什……详细>>

哪些情况会导致产后大出血

正常临产时会有出血,但产后24小时出血量超过500毫升,就可算产后大出血。详细>>

引起产后大出血的主要原因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超过500毫升时为产后大出血。这是造成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如在短时间内大量失血使产妇抵抗力降低,就容……详细>>

怎样预防产后大出血

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出血量超过400毫升时为产后大出血。这是造成产妇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发生率约占分娩总数的1%~2%,一般多发生……详细>>

发生产后大出血的原因

产后出血就是指在产后的24个小时之内出血超过500ml的情况,当然,对于这方面也不必去测量,临床上,80%的产妇都是在产后的2个小时之内……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