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孕前检查可增加受孕几率?孕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2016-03-10 09:40:53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你正在计划完善一个家庭,一般会建议夫妻两个人去做一个产前检查。研究表明,怀孕之前进行身体检查可以增加受孕成功的几率。那么孕前检查有哪些好处?孕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孕前检查增加受孕成功几率

研究表明,进行孕前检查可以增加健康受孕的几率。因为一些可能会影响到怀孕的问题已经被提上日程,针对相应的问题,夫妻会做出相应的改变,这就使得夫妻可以在最佳的状态怀孕,开始新的生活。

一般体检不能代替孕前检查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自己在单位每年都进行体检,身体很正常,还用得着再重复地做孕前检查吗?专家认为,一般的体检并不能代替孕前检查。

体检主要包括肝、肾功能、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等,以最基本的身体检查为主,但孕前检查主要检测对象是生殖器官以及与之相关的免疫系统、遗传病史等。特别是在取消婚检的今天,孕前检查能帮助你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

孕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问诊:

1、孕妇的一般情况:年龄,孕次(第几次妊娠),产次(曾经分娩过几次),月经初潮,月经周期 ,月经量,末次月经,前次月经。

2、是否接触有毒有害物,如:汞,铅,苯

3、过去是否患有严重疾病,如:肝炎,结核,心,肺,肾,脑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是否做过手术

4、家族中有无遗传病史,双胎史,肿瘤病史

检查:

1、全身体检:血压,脉搏,身高,体重,心肺肝脾等全身各系统体检

2、妇科体检

3、血尿常规检查

4、血清学检查:甲乙丙肝病毒, TORCH (见后),梅毒,爱滋病检查,甲胎蛋白。

5、部分人需行更多检查, B 超,心电图,血糖检查等

特殊检查 -- 绒毛染色体检查发现遗传病(见孕中期产前诊断)。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检注意事项 孕检 孕前检查

夫妻备孕 孕前检查哪些项目

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真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淋病、梅毒等性传播性疾病。常见的检查方法有宫颈HPV、TCT检查,适用于所有育龄女……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一般孕前检查,男性主要是检查精液,包括精子的活力,有无死精,以及一些遗传病和生殖器官的检查。而女性孕前检查内容则相对较多。主要包括下面这……详细>>

孕前检查有哪些作用?孕前检查的特殊项目

很多夫妻都相信自己很健康,也就不把孕前检查当一回事,有些是为了应付去检查一下,有些则是根本就不参加,却不知道正是自己的这种不在乎的态度往……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一般孕前检查,男性主要是检查精液,包括精子的活力,有无死精,以及一些遗传病和生殖器官的检查。而女性孕前检查内容则相对较多。主要包括下面这……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