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产后如何瘦肚子 瘦身时合理饮食最重要

2016-02-27 06:31:21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生育的原因,很多女性产后身材臃肿,产后要如何瘦身是很多新妈妈都会关注的事情。那么,产后如何瘦肚子?

体转: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同宽,两手叉腰或下垂体侧,随身体摆动,向左右转体各50次。要求转体时两腿不动,转体幅度要大,直腰,头颈要上顶。

体前屈立起:两腿分开直立与肩宽,上体前倾向下体前屈,然后立起。要求膝盖要挺直,双手尽量去角摸地一下,连续做50次。(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次数渐序进展)。

依次高抬腿:两腿站立开始(也可以双手扶墙壁、写字台、窗台上或在床上地毯上进行)上体尽量不动,膝盖尽量上抬贴胸,两手可以抱一下腿,连续反复各做50次。

仰卧起坐:练习者仰卧在床上或地毯上,两腿伸直,上身用力坐起,然后将身体前倾,同时双手去角摸脚尖,连续反复数次。

腰部旋转运动瘦肚子:产后妈妈站起来,双脚分开,一手放在身体的前方,一手放在后背处,然后腰部做左右旋转。这样可以增加新妈妈腹部的灵活性和韧性,同时也帮助新妈妈瘦肚子。

直立踢腿运动瘦肚子:做这个运动前,产后妈妈先找个椅子扶住,保持身体平衡,防治跌倒。然后太一条腿,尽力往前往后踢,这个运动既可以瘦肚子还可以瘦腿。

弯腰抚地运动瘦肚子:产后妈妈站立,双脚自然分开,十指交叉,双腿保持伸直的同时,尽力用手心去接触地面。妈妈做这个运动的时候要妈妈触地,同时一定要记住保持双腿伸直状态。

产后瘦肚子的方法有很多,但还有不少事项需要注意。那么,产后瘦身要注意什么?

1、不要节食减肥产后42天内不要节食。

需要强调指出的是,产后42天内不要节食,此时产妇的身体还未恢复到孕前的程度,还应保证营养的供给,但同时也不要吃得太多了,造成营养过剩。

2、合理饮食最重要。

女性产后,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饮食原则应该是平衡膳食,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既要保证胎儿和孕妇摄取足够的营养,又要避免营养过剩。

脂肪过剩搭配oslim草本,多喝水等分解脂肪降低体重,都可以很好的瘦,健康的瘦下来,并不用太多牵挂减肥的事情,但是饮食同时清淡为好。

饮食结构首先要合理,孕妇每天所摄取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及脂肪类食物要搭配好。其次是要适量。产后应该增加营养。

但不要偏食鸡鸭鱼肉蛋,而应荤素食搭配,牛奶、蔬菜、水果、主食都要吃,尽量少吃甜食、油炸食品、少吃动物油、肥肉、动物内脏,同时减肥期间可以考虑搭配服用健康减肥食品。

3、信心最重要。

产妇产后的心情也很重要,不要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要开朗。产后正处于一个身体内各个器官由一个旧的平衡转向新的平衡的时期,大约需要42天才能恢复到孕前的水平,回复到一个健康正常的非孕期情况。这时产妇要有信心,这样才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瘦身注意事项 产后瘦身方法 产后

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 产后瘦身坚持三原则

很多新妈妈是不是还在为自己减不下去的肚子而烦恼,明明已经生完孩子了,看起来却像还怀了一个可怎么办。那么,产后肚子大如何减肥?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产后何时瘦身好 产后塑身的方法有哪些

备孕是优孕的关键,与意外惊喜相比,期待中的宝宝则是父母爱的结晶、情的延续、灵的升华。为了让宝宝能够健康成长,男女双方必须了解一些备孕注意……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产后做热瑜伽瘦身快 产后吃这些能快速瘦身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急着想恢复到生孩子前的苗条身材,产后减肥开始了,产后瘦身的秘诀有很多,想知道吗?赶紧来看看吧。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