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催奶食谱 > 正文
湿热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慢性扁桃体炎狐惑阴汗儿童白血病

产后饮食如何催乳 推荐几款催乳食谱

2016-03-09 10:07:16      家庭医生在线

坐月子在我们中国是很流行的,也是人们特别重视的,不像西方国家,我们通过做月子这段期间让产妇能够拥有足够的时间休息补充体力,让宝宝得到最初的营养供给,所以催乳的食物对产妇和婴儿很重要。那么,女人月子期间催乳的方法有哪些?

羊肉250克、猪蹄1000克,加入葱、姜、盐一起炖熟。食肉饮汤,每日一次,连食3~5天。能够加速新妈妈出乳。

鳝鱼一斤、瘦猪肉半斤,放生姜5~8片、葱一根、蒜10瓣,再加入盐、酱油、糖、醋、料酒,大火烧开后,用小火炖至熟烂。经常食用可起到补血、补肾、祛肾寒的作用,也可以治疗腰酸腿疼、四肢无力、缺乳。

猪小排一斤、金针菜半斤,将猪小排洗净后放入清水中煮沸,然后捞出,倒掉锅中的水,再放入小排和洗净的金针菜,加水适量,放入适量的生姜片、盐,用大火煮沸后转为小火炖,至排骨熟透为止。此方适合夏季催乳时食用。

羊肉一斤、山药半斤,将羊肉洗净,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然后捞出,放入一个干净的锅内,加水适量,投入生姜、盐,大火煮沸后转小火,半小时后再加入去皮后切成块的山药,继续炖30分钟。此方能温补脾肾、益气养血,对于产妇的进补和催乳都有很好的效果。羊肉还可以和当归、生姜一起炖,当归放半两,补血、催乳的功效更强。

花生米60克,红糖30克,黄酒50克,先将花生米煮熟,再放入红糖、黄酒略煎一下,食花生饮汤。此方可以加强孕妇体质,加速催奶。

催乳的方法有很多,还可以掌握其他的饮食方法。那么,催乳吃什么好?

黄豆炖猪脚

原料:猪脚3个、黄豆1两、盐适量、白糖1小匙、大料1粒。

做法:

1、猪脚去毛洗净,开水焯过;

2、黄豆泡水3小时备用;

3、将猪脚、黄豆等原料一起炖煮约1个半小时,猪脚与黄豆均熟烂即可。

营养功效: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促进乳汁分泌十分有益。

金针菜炖肉

原料:金针菜310克,瘦猪肉60克。

做法:

1、金针菜洗净,将瘦猪肉切成薄片,一同倒入陶瓷罐内。

2、用大火隔水炖到猪肉熟透,吃菜肉喝汤,吃个六次左右就会有效了。

营养功效:金针菜被中医认为有利湿热、宽胸、利尿、止血、下乳的功效。用金针菜炖瘦猪肉,对乳汁不下有很好的功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催乳食谱 产后催乳 产后

产后新妈妈催乳的小窍门 推荐几种催乳的食物

产后的妈妈们最担心的就是母乳不够宝宝吃,产后下奶的方法有很多,以下就是产后催乳的小窍门,希望对每个新妈妈都有作用。详细>>

三款营养食谱助产后催乳 产妇喝催乳汤能下奶

初为人母,决心母乳喂养宝宝,可是却面临奶水不足的窘境,看着宝宝吃不饱,是十分着急的,一般而言,哺乳期的新妈妈所需热能和营养高于普通成年人……详细>>

产后奶水不够怎么办 产后如何催乳 

准妈妈在分娩之后,那种当母亲的喜悦感刚刚到来,紧接着却又迎来奶水的问题,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物。宝宝的成长发育……详细>>

分娩后怎么催乳 三款催乳食谱吃起来

众所周知,对宝宝来说母乳喂养是最好的哺乳方式,产妇的催乳问题也被人重视起来。研究表明,产妇越早哺乳,越能多下奶。那么除了早哺乳,还有什么……详细>>

产后催乳按摩两大手法 牢记按摩注意事项

每个妈妈分娩后都巴不得自己能达到“一秒化身变奶牛,宝宝成长无忧愁”的效果,但事实上,现实往往就是“有心插柳花不开,此恨绵绵无绝期”,在生……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