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常规健康检查有哪些 两类女性更应该孕检

2016-02-05 07:43:54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都不是很清楚,孕前常规健康检查有哪些?而且常有一种思想就是我平时身体挺好的,而且每年都有做体检,为什么孕前还需要要去医院做孕前常规健康检查的呢?

孕前常规健康检查的呢?

1、盆腔检查,就是由医生用肉眼来观察外阴、阴道、宫颈是否有异常,并触摸肚子里的子宫,卵巢有没有异常。这种最基本的检查可以发现外阴和阴道炎症、病毒感染(如尖锐湿疣)、宫颈炎、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脱垂等常见的疾病。这种检查简单,没有什么痛苦,费用也很低,仅十或二十多元。

2、白带(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就是取少量白带,由医生在显微镜下检查是否有阴道炎症,可以准确的诊断阴道炎,以便指导治疗。

还可以将白带送到化验室检查衣原体、支原体、淋病等性传播疾病。这种检查的费用也很低,仅十或二十多元,如果查性病,约需百元以上。

3、宫颈刮片检查。很多人害怕“刮片”,其实什么感觉也没有,就是用一个小木板或塑料刷在宫颈上轻轻刮一下,许多宫颈的细胞就会被刮下来。这种检查是用于检查宫颈癌,因为宫颈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而且宫颈癌与常见的宫颈糜烂难以用肉眼区别。刮下来的细胞经显微镜检查后可以确定有没有宫颈癌。这种检查费用从20元到150元不等,当然费用高的准确一些,而且同时能查许多项目。

4、b超。大家都知道b超是怎么回事。做b超可以发现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常见的妇科盆腔内病变,比盆腔检查准确多了。通常做妇科的b超要先憋足尿,这样子宫和附件(输卵管 卵巢)才能看的清楚。很多人就害怕憋尿。不过,现在许多医院有经阴道做的b超。如果能憋尿,最好还是做普通b超,一般30-100多元。

了解孕前常规健康检查很重要,并且一些特殊女性也是更加需要做检查的。那么,哪些女性更要做好孕前检查?

首先女性最佳受孕年龄一般为24-30岁,如果超过35岁的话,就需要在怀孕前3-6个月到医院进行优生学检查,这样做是为了怀孕之后生个健康的宝宝。

其次尤其是没有婚检的女性,建议要做孕前检查,如果你超过30岁的话,一定要做好产检,主要是做传染病、性病方面的筛查。

另外,女性怀孕之前有像是月经不调、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等疾病是,一定要做孕前检查,并且在医生的建议是知道下怀孕,最好先治好这些疾病在怀孕。

白领,亚健康夫妻

重点进行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合理营养、适当活动等指导。对不良生活习惯及行为,如:烟、酒、药物成瘾,过度疲劳、过度压力、心理焦虑、抑郁等进行干预、调整,必要时用药物、心理治疗。

肥胖女性

对肥胖、超重或生化异常,如:高血脂、高尿酸血症、高胆固醇、血糖偏高等重点进行合理平衡营养指导。个体化评估肥胖女性的营养状况后给予饮食治疗,并配合适当运动。建议妊娠后不肥胖,但需要对饮食的热量、营养素分配及体重增加制定限定计划。对此类人群,院方还要密切监测有关疾病的早期症状及体征(如高血压等),帮助进行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检女性 孕检项目 孕检

女性孕检重点检查项目 孕检时要注意哪些

提前预防检查是生育健康宝宝的前提,孕前检查也是准备生宝宝的年轻夫妇的必备课,那么女性孕检的重点检查有哪些呢?这是备孕夫妻最关注的问题,而……详细>>

早期孕检这些项目不可少 孕检有哪些注意事项

女性在怀孕早期,需要检查的项目还是有很多的,现在的很多孕妈妈都是初产妇,对于其检查的项目都不是太了解。那么,孕早期需要做哪些孕检项目?详细>>

什么时候可以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需要做哪些项目?

很多女性在初次怀孕的时候会显得很迷茫,没有一点儿方向。有一些女性甚至迷糊到连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大家都知道,现在讲究科学怀孕。也就是在刚……详细>>

孕前检查可增加受孕几率?孕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如果你正在计划完善一个家庭,一般会建议夫妻两个人去做一个产前检查。研究表明,怀孕之前进行身体检查可以增加受孕成功的几率。那么孕前检查有哪……详细>>

女性备孕食谱有哪些 女性备孕需做哪些检查

女性在备孕期间,营养均衡很重要,同时补充叶酸也要趁早,备孕食谱最好在孕前3-6个月就开始实施,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给宝宝创造一个营养的……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