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孕前检查性激素项目有哪些 当心体检注意事项

2016-03-10 09:49:05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女性孕前都会去医院接受孕前检查,但也有很多女性不了解孕前检查,更不知道孕前检查需要检查哪些项目。那么,孕前检查性激素的项目有哪些?

1、ABO溶血。ABO溶血病是一种常见的母婴血型不合溶血疾病,该项检查主要是避免此类疾病的出现。

2、尿常规。该项检查有助于肾脏疾病的早期诊断。十个月的妊娠期对女性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3、性激素六项。该检查包括睾酮、雌二醇、孕酮、促黄体生成素、催乳素以及促卵泡生成激素6个项目。主要是针对月经不调等卵巢性疾病进行诊断。

4、肝功能。肝功能检查不仅会进行乙肝全套检查,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的检查。如果女性是肝炎患者,怀孕后,肝炎病毒可直接传播给孩子或引发早产等严重后果。

5、脱畸全套。该检查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检查。约有60%-70%的女性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女性受到感染,尤其是在妊娠期的前三个月受到感染,就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6、生殖系统。该检查通过白带常规筛查女性是否存在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一类的妇科疾病、以及淋病、梅毒等传播类疾病。若女性患有妇科疾病、性传播疾病,最好先进行彻底治疗,之后再考虑怀孕的事情,否则,可能会引发流产、早产的危险。

了解孕前检查性激素的项目很重要,并且要坐浴检查时候的注意事项。那么,孕前体检要注意什么?

孕前体检之孕前3-6个月进行

孕前检查最好的时间,一般是在孕前的3-6个月进行,这样做的目的是一旦发现了其他的问题的话,那么这样就可以有时间进行治疗。此外,虽然是妻子怀孕生孩子,但是孩子的健康有一半还是跟丈夫有关的。因此,在做孕前体检的时候,最好是双方同时进行。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优生优育。

孕前体检之经后3-7天进行

针对女性朋友来说,在做孕期检查的时候最好是在月经干净后3-7天进行,因为要是在月经来潮,或者是月经还没完全结束的时候检查的话,那么不仅会影响到医生的检查,而且还很可能会容易的妇科炎症。所以呢,为了用更好健康的身体状态来迎接,小编建议女性们,最好还是在经后的3-7天后进行。

另外,还要注意一点是,在准备做孕期检查之前夫妻双方最好不要同房,因为孕期检查要是要查白带的话,那么同房后就会影响检查的结果。

空腹:女性朋友计划在进行孕前检查的当天凌晨,也就是0点开始,要禁止进食,禁止喝水,因为有的孕前检查项目需要空腹进行,否则会影响孕前检查的正常进行。

选择合适的时间:检查时间一般安排在准备怀孕前3~6个月,以便在发现异常或不适合怀孕的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治疗和矫治。女性在进行孕前检查时要注意避开月经期,选择月经停止后3~7天进行孕前检查比较好。在进行孕前检查的3天内不要有性生活,在进行体检前一天注意休息好,保证精力充沛,检查前一天不要清洗阴道。

检查前饮食注意:体检前3~5天饮食清淡,不要含血性的食物。检查前一天晚上12点之后不能进食和饮水。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项目 孕前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做孕前体检要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详细>>

孕前注意事项与孕前检查项目

最佳生育年龄:女性23~29岁,男性25~35岁。这个时期生殖力最为旺盛,精卵细胞质量好,染色体畸变机率低,计划受孕容易成功,难产机会相……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优生 孕前检查注意这几点

孕前检查是指夫妻在想要孩子之前,就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以确定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要孩子等事宜,而只有这样,才会增大生育一个健康宝宝……详细>>

备孕女性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注意事项不能少

国家已经提出了全面二胎的政策,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开放二胎了,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为之心动,都想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那么,备孕女性孕前……详细>>

孕前检查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知晓孕前检查项目

孕前检查是怀孕前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孕前检查可以有效的提升优生优育的比率,帮你孕育一个健康的小生命,这也是每个家庭的最大心愿。那么怎么进……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