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备孕期喝咖啡要戒掉吗 孕期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2016-01-20 07:21:5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担心,特别是饮食上的禁忌非常重要。那么准备怀孕前不能吃什么?

一、咖啡:办公室白领女性通常习惯饮用咖啡提神醒脑,而长时间饮用咖啡,摄取过多的咖啡因,对受孕有直接的影响,所以,女性备孕期除了要戒烟戒酒,还要戒掉咖啡。

二、芹菜:这是针对备孕期男性提出的建议。研究表明,即使男性的健康状况良好、生育能力佳,过多食用芹菜,可直接导致精子减少,甚至达到难以受孕的程度。因此,备孕男性应少吃芹菜。

三、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很好的食物,这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等,多吃对人体有益。而女性在备孕期则不建议多吃,因研究发现,多吃胡萝卜的女性较容易引起闭经和抑制卵巢的正常排卵功能。

三、高糖食物:备孕期间如果过多的吃高糖食物,容易引起糖代谢紊乱,很可能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孕期如果继续吃高糖食物,很容易就转变成孕期糖尿病。孕期糖尿病不仅会危害孕妇的健康,而且还会造成胎儿的早产、流产以及死胎。所以备孕期间避免吃高糖食物。

四、辛辣食物:备孕期间吃辛辣食物很容易造成备孕妈妈消化功能紊乱,容易引起便秘、消化不良、胃部不适、痔疮等问题。

如果孕期继续吃辛辣食物,很容易加重这些疾病的情况,不仅会让孕妇身体不舒服,而且还会影响孕妇营养的吸收,最终导致胎儿营养不良分娩困难。所以在怀孕前3-6个月就要停止吃辛辣食物的饮食习惯。

五、腌制食品:这类食品内含亚硝酸盐、苯丙芘等,亚硝酸盐容易导致中毒,而且亚硝酸胺类、苯并芘和黄曲霉素是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

在备孕的时候有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并且要知道对身体好的食物。那么,吃什么比较好?

1、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计划怀孕的夫妇;应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蛋白质是人类生命的基础,是脑;肌肉、脏器最基本的营养素,占总热量的10%一20%,平时每天每千克体重需摄入l一1.5克,而现在要增加至1.5—2.0克;故应多进食色、肉、蛋、奶、豆制品等。

2、增加钙的摄入

钙是骨路与牙齿的重要组成成分,怀孕时的需要量约为平时的2倍。如果孕前摄入钙不足,怀孕以后孕妇因失钙过多可息骨质软化症、抽筋,胎儿易发生佝偻病、缺钙抽筋。故孕前开始补钙,且钙在体内贮藏时间较长,对孕期有好处。孕前应多进食含钙丰富的食品,如鱼类、牛奶、绿色蔬菜等。

3、增加铁的摄入

铁是血色素的重要组成成分,一旦缺乏就会发生贫血。怀孕期间,孕妇血容量较非孕时约增加30%,亦即平均增加约1500毫升血液;加之胎儿生长发育每天需从母体吸收约5毫克铁质,故孕妇如不注意补铁,极易发生贫血。铁在体内可贮存4个月之久,在孕前3个月即开始补铁很有好处。牛奶、猪肉、鸡蛋、大豆、海藻等均含有丰富的铁,还要用铁锅做饭炒菜。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吃什么好 备孕期饮食禁忌 备孕期

备孕期要远离6种化妆品 孕前保证蛋白质的摄入

备孕是一个重要的阶段,如果想要科学的备孕,那么我们就要暂时的远离那些化妆品了。化妆品的含汞量是非常的高的,很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那么……详细>>

备孕期最好补足蛋白质 饮食上有大禁忌

如今大家对优生优育更加重视了,这就不仅仅是要求在孕期要做好各种保健工作。而在备孕期也是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的。那么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女性需……详细>>

备孕期可以喝咖啡吗 孕前哪些食物不能碰

很多的女性非常的喜爱喝咖啡,特别是在工作的时候,但是如果你是备孕的准妈妈,在备孕期还可以继续喝咖啡吗?详细>>

想当爸爸 别忘了在备孕期间戒掉这几个坏习惯

健康聪明的宝宝,很多夫妻都在备孕上下很多的功夫,因为如果备孕期间有很多坏习惯不改正的话,就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很……详细>>

备孕期间建议不要喝咖啡

如果女性长时间地、经常性地饮用咖啡,会使得体内减少雌激素的分泌,从而不利于卵巢的排卵功能正常运转,进而导致受孕成功的几率下降。因此,女性……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