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产后瘦肚子首选三运动 瘦身莫入两个常见误区

2016-01-04 07:41:27      家庭医生在线

运动是剖腹产后妈妈们瘦肚子的有效方法,等剖腹产伤口恢复正常后,产后妈妈就可以抓住产后身体恢复的黄金时期适当运动,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有效瘦肚子,那么,剖腹产后瘦肚子应做哪些运动?


剖腹产后瘦肚子可选择的运动项目:

1、实心球上抛运动。坐在一个可以调节角度的板凳上,把板凳调节到与地面成45度角。向下躺,头部朝着地板的方向,双脚勾住板凳的支撑杆。两手拿一个实心球在胸部上方。当你上半身上升时,把球向上直抛。把球抓住,回到开始的动作,重复12到15次。

2、收腹运动。坐在板凳或椅子的边缘。把两手放在臀部两边,紧抓着板凳边缘,膝盖弯曲,慢慢地把腿部抬向你的胸部,同时上半身向前倾,让你的胸部接近你的腿。把双腿伸直,同时身体向后仰,脚后跟离地面约12厘米左右。重复12次。

3、背部伸展运动。脸朝下躺在背部伸展器械上,背部伸直,双手向下伸直,两腿勾住腿锚。从你的臀部到手要形成一条直线。身体下降,直到与地面垂直。上半身向上抬,直到身体与地板平行。此时,背部稍微向后弯,两手向前伸。保持一会儿,然后重复12到15次。

剖腹产后减肚子常见的误区:

一是“多餐”就能减肥。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每餐的食量,让代谢相对处于平稳的状态,但前提是:每日摄入的总热量是固定的,我们只是把它们从三餐分成五餐来吃。但如果你只记住了“多餐”,嘴不停地吃,一天下来,比原来里一天三餐的食量还大,结果不言自明。

二 是吃素绝对可以瘦。素食已成为一个热门话题,不少人认同食素可以减肥。素食,如蔬菜、水果、五谷等,与同等重量的动物性食物比较,其热量是较低的。但任何人,所吃的热量低过身体的消耗,体内的脂肪便可以慢慢减掉,并不单指素食者。素食中亦不乏高热量的食物,比如炸春卷、素什锦等以多油多糖为主的素菜。

在产后多吃一些有助于减肚子的食物也是非常有效的一个减肚子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一些食物:

一是魔芋。魔芋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和水分,还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吸收。

二是小水产品。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等小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是理想的减肥食物。

三是芹菜。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减肥误区 剖腹产瘦肚子运动 剖腹产

剖腹产后怎么瘦肚子 瘦肚子坚持三个原则

妈妈们的肚子经过十月怀胎的过程不断被撑大,尽管熬到了分娩之后,肚子好像也没有随着胎儿的娩出而恢复成孕前水平,特别是剖腹产后的妈妈,因为恢……详细>>

剖腹产后瘦肚子的运动

背部伸展运动。脸朝下躺在背部伸展器械上,背部伸直,双手向下伸直,两腿勾住腿锚。从你的臀部到手要形成一条直线。身体下降,直到与地面垂直。上……详细>>

辣妈剖腹产后咋瘦肚子 减肥注意事项莫忽视

妈妈们的肚子经过十月怀胎的过程不断被撑大,尽管熬到了分娩之后,肚子好像也没有随着胎儿的娩出而恢复成孕前水平,特别是剖腹产后的妈妈,因为恢……详细>>

剖腹产后为何肚子变大 “非一般”仰卧起坐可瘦肚子

产后妈妈的皮肤松弛,腹部变大,腰部负担也加重,在重力作用下,内脏容易下垂。极易形成大肚子,而且产后恢复起来相当的困难。那么产后如何瘦肚子……详细>>

剖腹产后最佳减肥时间 减肥易陷入的三个误区

我们都知道,怀孕期间,孕妈咪总是“一人吃两人补”,食量会比怀孕前大很多,毕竟为了胎儿能够摄取到足够的营养,孕妈咪总是会有意识地吃得比较多……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