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男人备孕吃啥提高精子质量 备孕需做哪些检查

2015-12-08 07:33:36      家庭医生在线

备孕男性既要确保高质量的精子,还得防止各种疾病的侵扰,生活中的食物是细胞代谢和机体活动最根本的给养源,只有吃得好,吃得对,才能保持充沛的体力和精力完成受孕,育出健康茁壮的宝宝。那么,男人备孕吃什么可提高精子的质量呢?

备孕期间男性需要在饮食上多多补充这些来提高精子的质量:

一、蛋白质。

充足、优质的蛋白质可以提高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在瘦肉、动物肝脏、乳类、蛋类中也有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含有人体所必须的脂肪酸,它们通过人体自身的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但是要注意蛋白质虽好,不能摄入过量,要保持营养的均衡,维持良好的营养状态。

二、矿物质和微量营养素。

人体内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都是对男性的生育力有着重要的影响,比如,锌、锰、硒等元素。如果体内却锌会导致男性性腺功能下降,睾丸变小、很难硬得起来,精子生成量减少,缺硒会使精子的活动力下降,缺锰则会造成男性精子成熟障碍,呆滞精子量减少。

三、含镁食物。

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两碗加牛奶的燕麦粥和1个香蕉。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烤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

男性备孕需检查的项目:

1、精液检查

男性孕前检查项目最重要的就是精液检查。通过精液检查,可以获知精子活力、是否少精或弱精、畸形率、死亡率,判断是否有前列腺炎等,并提出相应的建议和决定是否采用辅助生殖技术。

2、泌尿系统检查

男 性泌尿生殖系统的毛病对下一代的健康影响极大,因此这个隐私部位的检查必不可少。如果觉得自己的睾丸发育可能有问题,一定要先问一下父母亲,自己小时候是 否患过腮腺炎、是否有过隐睾、睾丸外伤和手术、睾丸疼痛肿胀、鞘膜积液、斜疝、尿道流脓等情况,将这些信息提供给医生,并仔细咨询。

备孕过程中需在饮食上注意的事项:

1、饮食回归自然

健康的身体离不开绿色食物,所以怀孕前后,女性要多食用一些新鲜、无公害的瓜果蔬菜,野生的菜和菌菇也多多食用。含防腐剂、色素等食品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这样才能提高精子和卵子的质量,真正做到优生。

2、提前补充钙和铁

怀孕中后期,孕妇很容易出现缺铁和缺钙的现象,此时补往往会来不及。因此,要在怀孕之前多补充铁和钙,储存足够的量,以防怀孕后缺乏。日常女性可以多吃鱼类、肉类、豆类等食物。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备孕检查 男人备孕吃什么好 男人备孕

备孕期男士要注意哪些 多吃牡蛎提高精子质量

通常认为怀孕是女性的事情,和男人无关,如果您这样认为,那么就打错特错了,如果夫妻双方准备生育宝宝的话,男女双方是需要同时开始准备的,而且……详细>>

男性备孕吃什么好?这3种食物可以适当多吃些

随着优生优育意识的加强,很多夫妻在想要孩子的时候,都会提前进入备孕状态。而在备孕期,不只是女性需要注意,男性也是需要做好准备,尤其是在饮……详细>>

备孕中吃这些食物会杀精 吃什么提升精子质量

在备孕期间,男性朋友都不注意,其实在日常中有很多的食物是具有杀精功效的,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做这些事影响精子质量 男性备孕要注意什么

要想孕育出一个健康的生命,优质的精子和卵细胞是缺一不可的,但是生活中很大男性精子质量都不高。那么哪些因素有可能会影响精子质量呢?详细>>

备孕吃哪些水果好 做到最健康的备孕

为了有一个健健康康的小baby,准妈妈在怀孕前必须保证补充到充足的营养和良好的饮食习惯。备孕吃哪些水果好? 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