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为何怀孕一个月容易流产 如何避免流产现象

2015-12-07 07:11:16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女人在怀孕第一个月的时候,是非常危险的,因为那时候胎儿还没有稳定下来,身体的一些情况还改变还没有适应,甚至有的时候,年轻女性没有怀孕的经验,在怀孕之后没有精神的护理,这些都会导致流产的发生,怀孕一个月流产征兆有什么呢?

怀孕流产征兆

通常女性怀孕一个月流产征兆是有阴道出血或是有下腹紧缩感、腰酸、下背疼痛等不适感,称为“先兆性流产“,而这也是所有想当妈妈的人,最不想发生的情况,所以有些流产前的征兆,大家是必须要了解到的。

由先兆流产发展而来,此时阴道流血量增多,阵发性下腹痛加重或出现阴道流液(胎膜破裂)。妇科检查宫颈口已扩张,有时可见胚胎组织或胎囊堵塞于宫颈口内,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或略小。出现少量阴道流血,继之常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背痛。妇科检查宫颈口未开,胎膜未破,妊娠产物未排出,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妊娠有希望继续者。

怀孕对于女性来说即是幸福又是担忧的开始,对于一些刚怀孕的准妈妈们来说流产的发生,会让孕妈妈们很难接受。怎么样让孕妇避免流产的现象发生呢?

怎么样避免流产的现象发生呢

有些人会出现反复的流产,如果是连续三次以上了,那就需要去医院做检查了,要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有一种可能是血液中合有一种导致胚胎不能正常植入的抗体,就需要及早治疗干预,以免再次出现意外,有这样情况发生的准妈妈们可要在家人的陪同下一起去哦,平时丈夫也要多关注妻子的情况。

性生活时腹部受到挤压,同时宫颈受到的刺激也会诱发宫缩,所以在怀孕前3个月内应禁止性生活。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等。尽量避免持重、攀高、奔跑等,以免外伤。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保持外阴清洁尤为重要。如果发生阴道炎症,立即治疗。尽量远离可能有污染的环境。避免接触有害化学物质,如苯、砷、汞、放射线等;少去公共场所,预防疾病感染。一旦患病,及时诊治;减少和电脑、手机等辐射性物体的接触时间。

患有结核、贫血、肺炎、甲状腺疾病,以及体质欠佳的女性,容易发生先兆流产,所以在怀孕前应积极治疗原发病,待病愈后再考虑怀孕。加强营养:维生素E有保胎作用,孕期可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松子、核桃、花生、豆制品等。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如何避免 流产的征兆 流产

导致流产有三方面因素 孕早期如何避免流产

在怀孕之后,一些孕妈妈会发生流产的症状,那么为什么会流产?导致流产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如何避免流产发生

怀孕了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是很多怀孕的准妈妈担心孕早期的流产问题,那么怀孕初期流产症状有哪些? 详细>>

怀孕一个月不想流产 孕妇要少吃这些食物!

大家都知道怀孕后的前三个月是最容易出现流产现象的,因此孕妇在孕早期是要格外注意的,大多医生会强调孕妇在这个阶段要注意饮食,注意休息才能够……详细>>

警惕六因素避免自然流产 停经要当心自然流产

相信所有的孕妇都不希望怀孕期间出现流产现象,一方面,流产就意味着胎儿的失去,另一方面,流产也将给孕妇的身体带来伤害性,甚至是影响到日后的……详细>>

怀孕早期为何容易出现流产?这4大危险因素要了解!

怀孕后女性身体比正常时期要更加敏感,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是发生流产高峰期,这期间女性若是存在不良习惯或者受到外在因素伤害,都有可能引发……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