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期肚子太大易致妊娠纹 多吃6食物可防妊娠纹

2015-12-09 08:33:42      家庭医生在线

到了孕晚期胎儿长得快,肚子会大起来,这个时候妊娠纹也出现了,这是令爱美准妈妈最头痛的,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其实,想要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就要从怀孕前开始哦。当然我们先来说说导致妊娠纹的原因吧。

3原因导致妊娠纹:

糖皮质激素:人体在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就会引起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断裂,形成妊娠纹。

肚子太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体质因素:如果长期缺乏锻炼,或者没有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可能会造成腰、腹部肌肉力量弱,皮肤弹性差。这样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预防妊娠纹多吃下面几种食物:

1、西红柿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爱生吃西红柿,都当成了水果来食用。西红柿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还能治牙龈出血、防中暑、治夜盲症等功效。最重要的是它能够帮助孕妇防妊娠纹哦!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茄红素,它的抗氧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能够帮助孕妇缓解妊娠纹呢!

2、猕猴桃

猕猴桃肉肥汁多,酸甜宜人。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能够帮助孕妇提高抵抗力,还能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而最重要的是孕妇食用它可以有效预防妊娠纹哦!因为猕猴桃中富含维生素族、钙、钾等多种营养物质,维生素不仅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还原型浅色素,预防色素沉淀,能够有效预防妊娠纹的发生。

3、海带

大多数人食用海带,都是想从海带中获取碘元素。它营养价值颇高,是预防甲状腺肿的良药。除此之外,孕妇食用海带,还能防止皮肤分泌过多的油脂。而海带中所含的钙、磷含量都是比任何食物都要高。它不仅能够有效防止皮肤老化,还能有效预防妊娠纹呢!

4、黄豆

黄豆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具有补脾益气、消热解毒的功效。在孕期食用黄豆还可以使皮肤细嫩、白皙、有光泽呢!能够帮助孕妇有效预防妊娠纹。因为黄豆中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D、氨基酸。这些营养物质对孕妇都是很有利的!

5、猪蹄

猪蹄中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它能够增强皮肤弹性和热性,对延缓衰老也有着重要作用。不仅如此,猪蹄皮、猪蹄筋中也富含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呢!由此可见,孕妇在孕期可适量吃些猪蹄来预防妊娠纹哦!

6、花椰菜

花椰菜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颇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叶酸等营养物质。最主要的是它所含的维生素能够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弹性。所以,孕妈们在孕期可以吃些花椰菜来预防妊娠纹哦!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谱:

西红柿

推荐菜谱:番茄汁

食谱原料:

番茄2个,水适量。

制作方法:

将番茄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即可。若想偷懒,买现成的保鲜装番茄汁也可以。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吃什么好 妊娠纹形成原因 妊娠纹

肚子太大易产生妊娠纹 预防妊娠纹吃什么好

妊娠纹是爱美准妈妈最头痛的难题之一,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其实,想要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就要从怀孕前开始哦。不过我们先了解一下,关于孕期妊娠纹……详细>>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妊娠纹能消掉吗 吃这些食物可去除妊娠纹

妊娠纹确实让产后妈妈很是着急,也是想尽了各种方法,希望能够消除妊娠纹。那么,妊娠纹能消掉吗?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