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妇低血糖的症状有哪些 孕期低血糖吃什么好

2015-11-26 07:05:03      家庭医生在线

低血糖容易出现头晕、头痛、心慌、过度饥饿感、面色苍白、打冷战、针刺感、全身乏力、视物模糊等症状。那么对于孕妇低血糖,到底吃什么好?

孕妇低血糖的症状:

1、头晕眼花

头晕和眼花是孕妇最容易出现的低血糖症状之一,常常会发生在空腹的下午和夜晚。轻者可头晕眼花、步履不稳;重者可于突然站立或行走时出现眼前发 黑、视物不清,甚至晕厥。而导致孕期头晕的常见原因有低血糖 、低血压、仰卧综合征和生理性贫血等。

低血糖并非只有怀孕中后期营养需求量大的时候才会出现。由于孕妇早孕期间血中孕酮增多,导致出现妊娠反应性呕吐,加上这时一般吃得比较少,而身体消耗大,故也可加重头晕等低血糖症状。

2、肾上腺素能症状

低血糖的主要症状之一就是肾上腺素能症状。一些肾上腺会影响到的日常身体机能和动作都可能会出现变化。例如易饿感、颤抖、无力、出汗、神经质、头晕、头痛、心慌、手抖、过度饥饿感、出汗、面色苍白、打冷战、行为改变或异常(如烦躁、哭喊、易怒、富有攻击性)、口唇麻木、针刺感、全身乏力 、视物模糊等。主要是由于肾上腺激素增多导致的,而且肾上腺切除的患者也可发生。

孕妇低血糖吃什么好:

1、首先应该及时检查一下血糖,血压,再一个有贫血要服用阿胶补血口服液的,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另外多吃点动物肝脏。

2、孕妇的血糖比正常人会偏低一点,所以如果不是特别低的就属于正常范围另外,还会出现头晕、面色苍白、出冷汗等类似低血糖反应,这不算什么严重的疾病。现在,你最需要补充营养,但每餐不能吃得过饱,饿了就吃,适当活动,把身体状态调整好,没有什么大问题。平时多吃点含有糖分的水果多补充维生素之类的。

3、血糖低应多吃一些易于使血糖迅速升高的食物:白糖、红糖、冰糖、葡萄糖、麦芽糖、蜂蜜、巧克力、奶糖、水果糖、蜜饯、水果罐头、汽水、果汁、甜饮料、果酱、冰淇淋、甜饼干、蛋糕、甜面包及糖制糕点等。

4、均衡饮食。饮食应该力求均衡,最少包含50—60%的碳水化合物(和糖尿病患者同样的饮食原则),包括蔬菜、糙米、酪梨、魔芋、种子、核果、谷类、瘦肉、鱼、酸乳、生乳酪。

5、高纤维食物。高纤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浓度。当血糖下降时,可将纤维与蛋白质食品合用(例如,麦麸饼子加生乳酪或杏仁果酱)。吃新鲜苹果取代苹果酱,苹果中的纤维能抑制血糖的波动,也町加一杯果汁,以迅速提升血糖浓度。

孕妇低血糖的食谱:

虾皮腐竹。可经常食用,本品为高蛋白饮食,防止低血糖和高脂血症。

原料: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麻油、姜、精盐、味精各适量。

制作:虾皮加酒、水浸发并煮沸,腐竹冷水发后撕成细长条。油烧热后爆香蒜茸、姜末、加入腐竹及虾皮(连汁),煮沸调味、再用小火烩20分钟,淋上麻油即成。

(责任编辑:文艳梅 )

怀孕头晕是低血糖吗 孕妇低血糖吃什么好

女性们在怀孕后身体都会出现一些比较明显的变化,比如较多女性在孕期时常会出现头晕的现象,对于孕妇来说,头晕不是小事,这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详细>>

孕期低血糖什么原因? 掌握好饮食原则

孕期胰岛素水平偏高,容易使血糖偏低,另外怀孕初期孕吐等妊娠反应会导致孕妇营养不良,也会造成血糖低。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孕期低血糖的原因哪些?详细>>

孕期低血糖有什么症状

低血糖是指血糖浓度低于2.77mmol/l(50mg/dl),是糖尿病患者用口服降糖药或胰岛素治疗的常见的并发症。孕妇出现低血糖是比较危……详细>>

产后低血糖怎么办 三款食谱提升你的血糖值

产后低血糖一直是妈妈们的大难题,本来刚刚生产完心力已经憔悴了。再出现低血糖,严重影响到新妈妈的营养和宝宝的营养,那么产后低血糖怎么办呢?详细>>

孕期低血糖怎么办

孕妇出现低血糖时应及时补充糖分以增加血糖水平,如果症状严重,应及时送医院注射葡萄糖。详细>>

  • 李玉杰

  • 李光林

  • 严恒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