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肚子太大易产生妊娠纹 预防妊娠纹吃什么好

2015-11-03 07:56:13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纹是爱美准妈妈最头痛的难题之一,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其实,想要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就要从怀孕前开始哦。不过我们先了解一下,关于孕期妊娠纹的产生原因?

妊娠纹的形成原因:

糖皮质激素:人体在怀孕期间,肾上腺分泌了大量的糖皮质激素,增加了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脆性,当皮肤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伸缩度达到一定限度时,就会引起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的断裂,形成妊娠纹。

肚子太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受增大的子宫影响,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尤其是怀孕6个月后更加明显。当超过一定限度时,皮肤弹性纤维发生断裂,腹直肌腱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分离。于是,在腹部的皮肤上出现了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体质因素:如果长期缺乏锻炼,或者没有良好的皮肤护理习惯,可能会造成腰、腹部肌肉力量弱,皮肤弹性差。这样的准妈妈,更容易出现妊娠纹。

孕期要想预防妊娠纹,不妨多吃以下的食物:

西红柿

准妈妈可以将西红柿剥皮,加适量的水放入搅拌机中打碎就行,也可以去超市买榨好的番茄汁。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茄红素,而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c的20倍,可以说是它的抗氧化妨妊娠纹的能力很强,能够帮助准妈妈有效缓解妊娠纹。但有一点准妈妈要注意,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所以准妈妈食用前应先吃点其它的东西。

猪蹄:准妈妈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把猪蹄、粳米、葱白加清水放在锅里煮至肉烂,加入味精、精盐调味就可以吃了,既方便又好吃。猪蹄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钙、磷、镁、铁、维生素a、d、e、k等成份。不仅如此,蹄皮、蹄筋中还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可以有效对付妊娠纹。而且猪蹄不但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还能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对延缓衰老具有特殊意义。由于猪蹄中脂肪含量较高,准妈妈不要吃的过多。

猕猴桃

猕猴桃被誉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其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地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可以有效对抗准妈妈妊娠纹。

小编推荐:猕猴桃酸奶

材料:猕猴桃1个、酸奶1杯

做法:猕猴桃清洗干净,切成两半,用勺子挖出中间的果肉,放入酸奶杯中即可。

温馨提示:脾胃虚寒的准妈妈千万不能多吃多吃,容易引起腹泻。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肚子太大易致妊娠纹 多吃6食物可防妊娠纹

到了孕晚期胎儿长得快,肚子会大起来,这个时候妊娠纹也出现了,这是令爱美准妈妈最头痛的,有没有预防的方法呢?其实,想要预防妊娠纹的产生就要……详细>>

孕妇什么易长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样预防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爱美的妈妈们最怕的应该就是妊娠纹了,……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详细>>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详细>>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